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中场之魂已无人可替 有他欧冠本该进八强

2010年03月21日09:01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皇马联赛9连胜,夹着与里昂两回合的1平1负,分外扎眼。此前就有西班牙媒体指出,如果阿隆索不是停赛被罚坐球监,第二回合银河舰队断不会将晋级权随意易手。与希洪竞技一役,为这种说法提供了强有力论据。

希洪主场曾守平皇马,御林军今日踢得也难称理想,上半场久攻不下的困局,令伯纳乌在一次次叹息后各个角落逐渐迸出嘘声。这份失望情绪在客军中锋巴拉尔首开纪录后达到顶峰,不过很快阿隆索就联合范德法特用4分钟火速反超抚平了球迷不耐烦的情绪。《阿斯报》说:“阿隆索隐蔽的进球,将皇马比赛重新拉回正轨。”

范德法特的“上帝之手”参杂太多争议,而阿隆索头槌破门就毫无瑕疵了,C罗将格拉内罗角球摆渡到小禁区左角,巴斯克中场悄然出现在这爿无人区,稳稳甩头将皮球运行轨迹修正指向球门死角。此球是阿隆索本季第二球,也是运动战首次破门,上回与C罗12码争功溅起无数口水,此番扭转乾坤足以消灭猜忌,赛后媒体给他打了8分:“充分调动了球队,进球是对其最佳褒奖。”

阿隆索是个实在人,赛后承认“前50分钟我们像睡着了,直到那个丢球唤醒全队。我们开始策动反击,之后的比赛才体现球队实力。”谈到进球,他也承认破门方式意外,有些取巧投机:“一般来说有角球时我都埋伏禁区外等待远射机会,不过当时队友们都急着要扳平比分,所以我也跑进禁区,没想到真没人防我。”

亲手拿过欧冠,也捧起过欧锦赛金杯,阿隆索荣誉室内所欠缺者,唯联赛冠军。从皇家社会到利物浦,巴斯克人两次功亏一篑(2003年与09年),加盟皇马给了第三次冲顶良机,他希望能牢牢把握,“大家应该给球队更平静的环境,我们还没摸到奖杯,要一步步来。现在我们只考虑周四与赫塔菲一战。”

阿隆索也许做不到像古蒂那般一传惊世,但控制中场后一次次给锋线与边路提供源源不断的火力支援,却是其所擅。巴斯克人的传球,以侧向或平行向两翼转移为主,能充分利用起场地宽度,也将全队阵型适时舒展铺开。以此役为例,阿隆索全场传球85次,冠绝全队,给C罗格拉内罗和马塞洛各有9次传递,3次助队友完成射门。平衡攻守,梳理中场,巴斯克人踢得不华丽却实实在在,防守中还有5次拦截与4次抢断。

一场场比赛打下来,阿隆索越来越有中场领袖之姿,媒体讨论卡卡古蒂范德法特格拉内罗和拉斯-迪亚拉怎生调配,却从无人提及前利物浦中场,皆因其对全队整体打法的支撑作用无人可替。谁都爱看古蒂范德法特的灵犀一传,但也同样别忽视了一点,没有好工匠画出生动逼真的那副龙壁,那点睛一笔再犀利剔透又有何用?

(Cuchu)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