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从7-1狂胜到靠手球逆转 皇马花了2.5亿还倒退

2010年03月21日08:49腾讯体育Esperanza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尽管3-1胜希洪竞技让皇马继续领跑西甲积分榜,但从媒体到球迷对皇马的评论都是勉强及格。本赛季投资2.5亿组装银河巨舰,对希洪的进球数却从去年的7粒锐减到3粒,在进攻成功率上皇马来了个大倒退,连标准的送分童子希洪竞技都不如。

自从上赛季重返西甲,希洪竞技每次作客诺坎普和伯纳乌都是城门洞开必送三分。上赛季作客巴萨被揍了3-1,今年开赛第一轮又0-3完败;上赛季皇马主场打出7-1罕见高分,今年又是3-1照送三分。虽说希洪竞技如今排名西甲第12位已无保级之忧,但每次作客西甲两大豪门还是只有挨打的份。

对比一年前7-1屠城大战的双方阵容,御林军几乎是全新的阵容。皇马除卡西利亚斯铁打主力之外,后防线上卡纳瓦罗和米盖尔-托雷斯早已不在且佩佩重伤,只有马塞罗一人没变;中场四人组同样只剩下范德法特“独苗”,罗本被卖、德拉雷德病退、而马马杜-迪亚拉伤停;锋线上伊瓜因的搭档不再是劳尔而是换作了C罗,十一人首发阵容一下换了八个。而希洪竞技与皇马不相上下,去年的首发球员如今也只剩下卡内亚、迭戈-卡马乔和巴拉尔三个人。

但是赛季初投下2.5亿巨资拼装的银河战舰却并不如人们想象的那样,在主场他们也没能轻而易举地蹂躏弱旅希洪竞技。恰恰相反,前45分钟皇马踢得毫无章法,双方射正球门的次数是3比2,而皇马的控球率也仅有54%,真正有威胁的进攻只有半场前伊瓜因在禁区左肋一记劲射逼迫门将做出全场最精彩的一次扑救。此外伊瓜因和C罗各有一次射门被封出,剩下的就只有毫无益处的浪射,包括第42分钟C罗一脚送上看台,惹来现场一阵口哨。

即使下半场皇马失球后连扳三分最终取胜,也没能幸免于媒体的批评。比较一下两队的进攻有效性就不难理解,皇马全场28次射门仅有10次命中门框范围,射正率只有可怜的36%,而希洪竞技9次射门5次打正,射正率达到了56%。

对比去年两队的同一项数据,皇马16次射门12次射正进7球,射正率高达75%,而希洪竞技去年则是15射仅3次射正命中率才20%。由此可见,希洪竞技大面积更换阵容,使射正率提高到接近3倍,而皇马的重金投入换来的却是进攻有效性大跌还不及去年的一半,如此大倒退岂不令当地媒体耻笑。

早在皇马被里昂淘汰之后,《马卡报》就明确指出,卖掉罗本是弗洛伦蒂诺最失策的一着棋,本场比赛再次验证了这个结论。去年打希洪,小飞侠奉献一球外加一次助攻,在皇马两边路独来独往无人能挡,而今年皇马只剩下攻防守弱的马塞罗在边路突击,右翼无论是拉莫斯还是阿贝罗阿都表现平平,只有靠C罗才有几次成功突破。要知道,希洪竞技全队23名球员的身价总和才4970万欧元,刚刚够半个C罗,而皇马贵为西甲榜首,进攻的有效性还不及这样一支中下游球队,包厢里的弗洛伦蒂诺有没有后悔强卖罗本呢?

(Esperanza)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