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莫雷:火箭前景非常乐观 未来争冠得仰仗姚明

2010年03月21日08: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纽约时报》的专家霍华德-贝克撰文高度赞扬了火箭的表现,在他看来,休城在迎回姚明后前程似锦。而球队的总经理莫雷甚至坚信,姚明仍能成为火箭未来争冠的重要筹码。

在剩余15场比赛的情况下,火箭目前的战绩(35胜32负)相比排名西部第八的开拓者(42胜28负)落后5.5场,这意味着他们闯入季后赛的前景其实已经不怎么乐观了。但话又说回来,在整个赛季休斯敦始终以一支季后赛竞争者球队的姿态傲立于联盟里,这已经大大超出人们的预期了。别忘了球队本赛季还没开始时便折了姚明与麦蒂这两大王牌,三当家阿泰斯特也在去年夏天选择离开。

但最终,火箭却成为一支颇有竞争力的球队。

“当时不少人都认为,我们本赛季只能赢35场左右。“总经理莫雷说道。“对此无需做太多的辩驳,不过我们坚信球队可以做的更好,并有能力冲击季后赛。”莫雷认为火箭有能力取得45场左右的胜利,这其实是一个相当出色的战绩。然而很遗憾,开拓者有可能取得48-49场比赛的胜利,并压倒火箭拿到季后赛名额。

“45场胜利确实不足以杀入季后赛。”莫雷承认道。

那么火箭的未来将会如何发展?事实上球队无需依靠今年夏天的乐透签翻身,而很大程度上得视姚明的健康状况而定。这名7尺6寸的巨人将在下赛季重新复出,他的回归无疑将大大提升球队的实力,并让整支球队变得更加成熟。

而在姚明的身边,火箭的角色球员在本赛季也做的相当出彩,布鲁克斯已经是最快进步奖的有力候选,本赛季作为先发控卫的他场均贡献20分5.2助攻;身高仅6尺6寸的海耶斯本赛季作为姚替身的表现同样不可思议;巴蒂尔防守能力依旧;而斯科拉的得分能力与韧劲都通过比赛得到了验证。此外在姚明受的情况下,火箭还先后补充了防守悍将阿里扎与得分王牌马丁。

作为能与当年米勒汉密尔顿相提并论的人物,马丁在外线的投射能力足以与姚明形成互补,他将与大姚火箭新双核体系。而莫雷对于马丁也是赞不绝口。“我们希望得到一名能与姚明形成绝配,并能对球队产生重要影响的球员。而凯文(马丁)就是这样的球员,为了得到凯文,我们甚至乐意放弃在今年夏天争取大牌自由球员。毫无疑问,随着姚明下赛季的回归,我们对火箭的前景非常乐观。”

在大约10天前,姚明接受了最近一期的检查,得出的伤情报告积极且令人乐观。这无疑让人们对他复出后的前景报以期待。甚至莫雷还期待姚明能成为球队争冠的重要砝码,“事实上对于一支希望夺冠的球队来说,你确实需要一位像姚明这样的球员。原因很简单,我们无法获得一名像他这样优秀的球员,因此我们别无选择,只能将赌注压在他的身上。”莫雷总结道。

杨威利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