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正文

皇马无卡卡照破百年纪录 6500万先生成累赘?

2010年03月21日07:58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击败希洪竞技后,皇马又创造两项纪录。首先是主场豪夺14连胜,追平1987-88赛季主场连胜纪录。其次是御林军连续8轮进球达3球以上,更非同小可,已经是108年队史上独一无二。

其实在上半时,希洪严谨的防线部署、硬朗的中场拼抢,确给皇马制造不少麻烦。掌握控球率,传球射门数远多于对手,只是数据上的华丽,皇马真正破门机会屈指可数,客队也不乏反扑良机,拉锯战成为主题。出身皇马青训营的巴拉尔反戈一击,却似成打开潘多拉魔盒的钥匙,而后4分钟内银河舰队连入两球迅速反超,疯狂反扑势头一如两周前逆转塞维利亚。

伊瓜因靠个人能力打入的第三球,让皇马延续此前7轮进球过3+的强势,银河舰队联赛总进球数冲到74球,净胜球多达52个,两项数据都是五大联赛之最。若按眼下27战74球破门率,打完38轮皇马能进104球,有望突破巴萨上季105球的纪录,甚至有机会冲一冲当年皇马五鹰时代所创单季107球历史性巅峰。

皇马连战连捷,对连续两轮无缘比赛大名单的卡卡可不是好征兆。事实上连《阿斯报》跟队记者奥斯卡也觉得,卡卡出场与否对皇马已无关轻重,“范德法特再次取代受伤的卡卡,再次起到决定性作用”。《世界报》则说:“皇马摆脱了欧冠出局阴影,找回正确轨道”,而这轨道上,并无卡卡印记。

作为巴西巨星的替身,范德法特又攻入关键进球,另外两次妙传几乎帮助C罗伊瓜因破门,手球争议的确存在,但伯纳乌的掌声证明球迷对其优异发挥的莫大肯定。其实在上轮联赛后,《世界报》评论家路易斯就于其博客中指出:“范德法特眼下状态优于卡卡,巴西人即便复出,佩莱格里尼也该慎重考虑中场如何安顿。”

受伤病拖累和球队打法所限,卡卡没能发挥出全部能力是事实,但就像不能因为伊布进球数远逊埃托奥就断言瑞典人能力不及猎豹,同样也别武断认为皇马8号作用不及替身。他与范德法特虽然踢的都是前腰,类型却截然不同,荷兰人更擅给队友输送,能给伊瓜因C罗喂饱肚子,而卡卡个人攻击性更强,一旦他与小烟枪C罗凑在一起,往往是“三个和尚没水吃”。

皇马历来不缺得分手,但好比梅西埃托奥都离不开哈维一样,要最大限度发挥攻击线威力,输送炮弹的支援型中场不可或缺。五鹰连年称霸西甲,乌戈-桑切斯、布特拉格诺有巴斯克斯、米歇尔这样的突破和传中高手支援;桑斯时代两夺欧冠,雷东多萨维奥功绩不在劳尔米亚托维奇之下;银河舰队时期,齐达内菲戈贝克汉姆哪个都是赛季助攻数轻松破10的做球高手。

以史为鉴,如今皇马自也不能浪费古蒂范德法特的创意与才华。只是若佩帅在中场确定传球为主的指挥思路,卡卡如何定位又成问题,毕竟佩帅看重攻守平衡,首发也最多只能上11人。该反省的也许得包括弗洛伦蒂诺,银河舰队一期他一年签一巨星,让球队有一赛季磨合时间,而现在一个夏天签9个新援,要没点互不兼容那才真叫奇怪……

(Cuchu)

相关新闻:

皇马欲卖卡卡再购帕托 6000万可助米兰签哲科

人物志:卡卡毁于皇马 巴萨米兰谁是下一站?

意专家曝米兰重建蓝图:后防大换血 购新卡卡

点击进入西甲更多精彩报道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