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姚明归来可助火箭入西部决赛 三队乃休城克星

2010年03月21日07: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归来可助火箭入西部决赛 三队乃休城克星

姚明归来可助火箭入西部决赛(点击进入图片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休斯敦火箭在丰田中心同波士顿凯尔特人展开交锋,最终他们不敌对手中止四连胜的同时,也基本上已经失去了冲击季后赛的希望。然而假设现在姚明火线复出,并且能够基本保持上赛季的状态,那么火箭如今究竟能够击败几支目前西部前八名的球队呢?

姚明归来火箭能赢谁?洛杉矶湖人达拉斯小牛犹他爵士首先可以排除在外。在同湖人的交锋中拥有姚明的火箭胜少输多是不争的事实,虽然去年季后赛第二轮首场比赛姚明展现出强大内线统治力,还上演受伤后王者归来的重磅戏码,引领火箭赢得同湖人的客场首战,但是此后他的打法基本被湖人识破,球队连败两场后姚明也因为第三场比赛坚持打满全场而造成骨裂赛季提前报销。拜纳姆,加索尔和奥多姆这些灵活前锋对姚明的牵制,科比外线的强势表现,再加上如今阿泰斯特对马丁的严防死守,注定火箭难以同湖人的交锋中取得胜利。至于经过交易战力再度有所提升,进攻点相比以往似乎更加充足的小牛,想要给予火箭打击也绝非问题。至于爵士,历史为鉴,无需激辩。

而如果姚明归来后的火箭遇到了现在的丹佛掘金,俄克拉荷马雷霆和菲尼克斯太阳,至少都能是有五五开的胜算。本赛季的掘金显得比以往更加成熟和稳定,失去肯昂-马丁的他们虽然曾经本赛季惜败过火箭,但这支球队整体的攻防节奏感之好在西部甚至凌驾于湖人之上。雷霆本赛季面对火箭难求一胜,他们的内线战力也颇为薄弱,不过考虑到韦斯特布鲁克和杜兰特极其神速的进步幅度和克里森在内线的强硬防守,火箭也未必能轻松击败他们。太阳的中锋如果用弗莱出战,对于姚明将会是一个极大的挑战,他们灵活快速的进攻,肯定会给姚明带来巨大麻烦。

不过如果火箭的对手是现在的开拓者和马刺,拥有姚明的火箭则具有较大胜算。开拓者人才济济但是本赛季中锋接连报销让他们战力大减,奥尔德里奇面对海耶斯始终难有作为。而马刺则属于夕阳西下阵容老化严重,只要吉诺比利没有太过神奇的表现,火箭以后击败马刺应该绝非难事。

如此看来,火箭如果本赛季拥有姚明,在西部的实力可以继续位列西部季后赛圈中的中段班,假如常规赛取得前三名的名次并且季后赛对手合适,打入西部决赛并非妄想。(冀州牛)

相关新闻:

莫雷:火箭前景非常乐观 未来争冠得仰仗姚明

无姚明对火箭好还是坏? 火箭注定不放弃姚明

王猛:姚明看球更看故人 火箭找回赛季初坚韧

姚明让火箭保安梦想落空 回美两周体重减10磅

火箭未竟旧梦由马丁实现 他将为姚明带来冠军

姚明苦寻八年获完美阵容 火箭步入最佳争冠期

火箭人和姚明一起绽放:告别道森 麦蒂曾落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