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火箭负绿军却仍存希望 韧性之城永不轻易缴枪

2010年03月21日07: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先列出这么一个疑问:输给凯尔特人后,火箭还有希望杀入季后赛么?

从普罗大众的角度来看,希望尚存,只是不大。当然这种看法完全有理有据。首先,火箭目前的位置是追击者,他们落后排名西部第八的开拓者5.5场;其次目前火箭只剩余15场比赛,要在15场比赛中将这一差距抹掉,谈何容易;其次,开拓者目前势头正盛,凭借罗伊的绝杀灭掉奇才后,球队已经取得了五连胜,丝毫都看不出有任何掉队的趋势。

不过话说回来,凡事都有个意外,而对于火箭来说,他们也确实具备了创造“意外”的可能。从历史来看休城向来就是极具韧性的球队,套用《士兵突击》里那句经典台词便是“不抛弃不放弃”。事实上即使到了如今这个阶段,球迷又何时听到莫雷,阿德尔曼乃至球员发出“我们已无希望,不如摆烂到底”的哀号?事实上莫雷,阿德尔曼乃至球员,至今所坚持的信念仍是“球队要设法冲入季后赛”。

其实对于火箭来说,冲击季后赛真的并非遥不可及的目标。火箭确实落后开拓者5.5场,但细细一算,他们也只比开拓者多输了4场而已。这意味着一旦开拓者在剩余12场比赛中稍有闪失,火箭就将迎来机会。此外开拓者剩余的赛程也是荆棘遍布,球队剩余12场比赛中有7个客场,同时还要面对7个季后赛级别的对手!

当然完成逆转的前提是火箭得有超水平发挥,这也并非全然不可能。与凯尔特人一战火箭客观上存在两大困难,马丁在赛前就染上了重感冒,在场上实在是勉力支撑,多少影响到了他的状态;洛里在赛前也坦言“自己的膝盖仍有些疼痛”,从今天的情况来看,洛里的膝伤对他的发挥同样有所限制。不过这些问题,都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迎刃而解。

最后有这么一个故事,或可以成为激励火箭继续前进的励志剧本。

08年2月25日,当火箭主场以110-97痛击公牛取得12连胜并升至西部第七后,球队却迎来了一个噩耗:姚明轰然倒下,宣布赛季报销。然而当所有媒体一致认定“航天城到此为止,季后赛洗洗睡吧”时,火箭却不可思议的将12连胜延长到联盟历史排名第二的22连胜!并奇迹般的一度爬升至西部第一。或许今时确实不同往日,但历史在有的时候,也会有惊人的相似。

杨威利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