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火箭冲季后赛握一利刃 休城阵容已是赛季最强

2010年03月21日07: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当火箭主场苦战不敌凯尔特人后,球迷多少会显得有些丧气。因为输球对于火箭来说,意味着冲击季后赛的希望又减少了一分。

不过希望减少归减少,事情远没有到不可收拾的地步。值得一提的是,如果火箭能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球队仍大有希望扭转乾坤。而其中对于休城最有利的一点莫过于:在经过大交易的磨合后,火箭已坐拥本赛季至今为止的最强阵!

有这么几组数据值得一提。第一,马丁在经过与球队的磨合后状态已趋正常,进入三月后这位射手场均贡献22.7分,命中率超过45%;第二,布鲁克斯在三月打的风生水起,他固然在与绿衫军一战中发挥一般,但进入三月后小布的整体数据却是22.7分5.6助攻,命中率高达49.1%!第三,斯科拉兰德里离队后打出了姚明式的数据,场均22.4分12.4篮板,简直与顶级大前锋无甚区别。

在球队三大核心归为后,火箭在角色球员配置方面也相当合理。阿里扎伤愈回归,洛里也能成为小布的备胎,而更为重要的是,随着希尔的快速崛起,火箭内线身高不足这一唯一的缺点也在很大程度上得到弥补。昨日对阵凯尔特人一战,“犀利哥”连送五记大帽,堪称亮点。而在记忆力,火箭自姚明受伤后便很少再有像希尔那样,能在内线正面PK中威慑力如此强大的长人了。

甚至就阿德尔曼个人来说,他在排兵布阵方面还有着难言的“烦恼”:当同时拥有两位优秀的侧翼防守球员时,该如何调配阿里扎和巴蒂尔的上场时间?当希尔如此“犀利”时,杰弗里斯乃至海耶斯的价值该如何发挥?甚至巴丁格还有多少戏份也让阿德尔曼感到闹心……而先前的比赛这些都不是问题:巴蒂尔和阿里扎必须同时上场,因为球队当时没有像马丁这样的超级得分手;杰弗里斯必须挑起大梁,因为希尔当时有嫩又糙;巴丁格肯定要被委以重任,因为当时板凳上,就数他与兰德里最有效率了。

换言之,在季后赛冲刺的关键阶段,火箭不仅在人员配置方面大大加强,同时还难得的保持全员健康。对于阿帅来说,如果之前球队的阵容堪称是馒头咸菜,那么如今球队的阵容俨然升级为鱼香肉丝。与湖人骑士这等满汉全席相比固然家常一些,但也绝非难入大雅之堂。至于如何让这盘“鱼香肉丝”在宴会中占据一席之地,就全看阿师傅的手艺了。

杨威利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