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伯纳乌万人起立为1人鼓掌 皇马欲体面送走7号

2010年03月21日06:48腾讯体育Esperanza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今天凌晨西甲第27轮比赛中,皇马知耻而后勇3-1战胜希洪竞技。队长劳尔下半时替补出场,虽然与进球擦肩而过仍得到皇马数万球迷起立喝彩。

上赛季皇马主场7-1狂灌希洪竞技一役中,队长劳尔曾与范德法特并列全场最佳。皇马七号开场18分钟就头球助攻荷兰中场首开纪录,下半场更是神勇无敌,第47分钟再度助攻让范德法特完成帽子戏法,随后在第59分钟和64分钟连下两城,将比分锁定在7-1。两粒进球加上两次助攻,让这场比赛成为劳尔上赛季的得意之作之一。

假如主场战希洪排在西甲首回合,那么劳尔也许还有机会重现光辉,但如今他能得到的也只不过是比前4轮略多一点的17分钟时间。

好在皇马队长的表现比上一场在巴拉多利德客场除了1次犯规外就一无所有要强了许多,可以说与进球只是毫厘之差。第78分钟时,皇马左路由马塞罗一路狂突后将球传向中路,劳尔在希洪后卫贴身紧逼和拉扯下起跳甩头攻门,但被近在咫尺的门将巴布洛奋力扑出。全场比赛客队门将的表现不敢恭维,但这次扑救倒是拿捏得恰好到处,皇马七号只能再次与进球擦肩而过。

这17分钟里劳尔总共参与了皇马的2次进攻,除了头球叩关之外,另有1次突破但还是在对方压迫下错过了C罗的横传。倒是两次争顶头球都获得成功,这在身高并不占优势的皇马七号身上并不算多见。劳尔5次传球3次成功,还有1次前场拦截成功,他在主场的表现显然比上一轮客场作战要好了很多,不再显得与皇马全队格格不入。

对比劳尔最近两场比赛截然不同的表现,伯纳乌主场球迷的支持显然是不可忽视的主要因素。从劳尔第50分钟从替补席起身到场边做准备活动开始,皇马球迷就不断为他加油鼓劲,在靠近皇马队长热身的这一边,底层看台上的球迷一边有节奏地鼓掌,一边喊着劳尔的名字替他鼓劲。

第73分钟范德法特被换下,边裁举起的提示板上打出了“7”号,立刻博得全场喝彩。进球功臣范德法特在球迷的欢呼中退场,当劳尔与他拥抱时,数万名观众同时起立,欢呼和掌声持续了近一分钟,伯纳乌正是用这种方式向队长致敬。

本赛季截止到目前,劳尔已经为皇马出战34场正式比赛,包括西甲25场、冠军联赛7场、国王杯2场。此前劳尔曾与皇马签下“终身合约”,其中规定每赛季只要出场达到35场就可以自动续约一年,也就是说下一轮在赫塔菲客场皇马七号就有望达到这一指标。尽管沦为替补,但劳尔出战25场西甲仅次于门将卡西利亚斯(27场)和深受佩帅钟爱的马塞罗(26场),甚至超过了不可或缺的主力阿隆索(24场)和阿尔比奥尔(23场),无人可否认其勤奋和兢兢业业。

然而恰在此时,《阿斯报》曝出皇马高层正在考虑今年夏天送走效力了15年的队长,尽管该报称弗洛伦蒂诺与巴尔达诺在谋划一种最体面的方式礼送劳尔,但此消息一出,还是在皇马球迷中引起极大冲击。本场比赛万人起立欢呼并非出于偶然,正是伯纳乌球迷以实际行动向老佛爷投的反对票。尽管劳尔本赛季只为球队贡献6球,尽管他已经远离首发和队长袖标,皇马七号仍然牵动着数万白衣球迷的心,至少从这场比赛可以看出,他获得的掌声远胜于贡献了助攻的9400万先生C罗——劳尔离队后皇马“7”号球衣的新主人。

(Esperanza)

[责任编辑:cswuali]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