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关键时刻因误判获利 逆转功臣:确实手球

2010年03月21日06:40腾讯体育luna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自从和塞维利亚的比赛之后,“逆转”所代表的永不放弃的精神就是皇马球迷希望球队能够拥有的灵魂。西甲第27轮,银河战舰再一次在先落后的情况下反超比分赢得胜利,而比赛的关键先生又是荷兰中场范德法特。

范德法特近期的状态相当出色,和塞维利亚的比赛里,正是他攻入的制胜球帮助皇马在积分榜上超越巴塞罗那跃居第一。在卡卡迟迟无法融入球队的情况下,西班牙媒体和球迷对范德法特首发的呼声非常高,而获得机会的范法也没有让人失望。今天的伯纳乌,又是他扳平比分的进球掀起了球队反攻的狂潮。这个进球对当时一球落后且迟迟找不到进球办法的皇马来说至关重要。

事实上,希洪竞技可算是范德法特在西甲赛场上最喜欢的对手之一了,他在皇马的第一个帽子戏法就是在这支球队身上获得的。2008-09赛季西甲第4轮皇马坐镇伯纳乌7-1血洗希洪竞技,当时刚刚加盟银河舰队不久的范德法特不仅攻入3球,还奉献了1次助攻。

可惜今天的比赛并没有那么一帆风顺,与那场比赛在上半时就以摧枯拉朽之势连下3城相比,今天的皇马在场上久攻不下,迟迟打不开局面,心态焦躁使得球队在第52分钟时反而被希洪竞技抓住机会偷袭得手,主场0-1落后。这是被里昂淘汰出欧冠联赛后皇马首次在主场亮相,依然没有走出失败阴影的伯纳乌球场因为这个丢球陷入一片沉寂。好在场上球员并没有因此放弃,丢球仿佛唤醒了沉睡的皇马,仅仅2分钟后,球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C罗一脚怒射被客队门将巴勃罗扑出,埋伏在门前的范德法特轻松补射得手。《马卡》报认为此球对于皇马稳定军心、重新掌控比赛局面具有决定性作用。

不过这个进球虽然意义重大,却颇具争议。从回放的慢镜头里可以明显地看到,范德法特是借助手臂才把球停到自己脚下并完成射门的。把他的小动作尽收眼底的巴勃罗立刻愤怒地向主裁表示抗议,却被黄牌警告。

虽然范德法特以“用的是肚子”为说辞坚决否认手球,但就连皇马的两大喉舌《马卡》报和《阿斯》报都承认这个进球应该是无效的。在球场上十分愤怒的巴勃罗赛后仍然很激动:“那是个明显的手球!当时我们领先1球,结果他们就依靠一个手球来扳平比分”。最终在事实面前,范德法特还是承认了自己手球的过程,不过比赛已经结束了,皇马继续在积分榜上领跑西甲。

诚如巴勃罗所言,皇马凭借着这个有手球嫌疑的进球追平比分后又一鼓作气连下两城,最终拿下了这重要的3分。范德法特的进球无疑对扭转比赛局面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极大地提升了银河战舰的士气。当前西甲冠军之争极其激烈,每一分每一个进球对于皇马和巴萨两队来说都十分关键。在这种情况下,一个误判就有可能对联赛整体战局产生巨大影响,这一次皇马无疑是从中获利的一方。

无论如何,这个进球有如一盆及时雨般浇灭了希洪竞技刚刚燃起的希望,鸦雀无声的伯纳乌球场也因为它的到来欢呼雀跃。第73分钟,范德法特被劳尔换下,现场球迷全体起立为进球功臣献上了充满感谢和敬意的掌声。

本赛季开始前,范德法特在皇马的前景并不被看好,甚至一度处于被甩卖的边缘,但是这个不屈不挠的荷兰人通过自己的努力逐渐赢得了主帅、队友和球迷的认可。赛后范德法特在接受采访时说:“我非常高兴能在这样重要的比赛里进球,也很高兴能获得那么多出场时间”,相信为他感到高兴的人绝不会只有他自己而已,这一刻,他是整个伯纳乌的英雄。

(Luna)

[责任编辑:cswuali]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