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帝尊获赞强过鲁尼 18球16助攻欧洲无敌

2010年03月21日06: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击落铁锤帮西汉姆联,但阿森纳却让不少球迷们都吓出了一身冷汗,虽然枪手们早早便取得了进球,但第二个进球却迟迟没有进球,反倒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少打一人,局面上一度被动难堪。正所谓逆境出英雄,枪王法布雷加斯再次挺身而出,帮助球队在最后时刻锁定胜局,获得了宝贵的3分!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消亡!”这是对本场比赛法布雷加斯的最好评价,而自然枪王法布雷加斯选择了在沉默中爆发。事实上,自3月6日对阵伯恩利的比赛后,法布雷加斯便一直缺席到今天,场下的他在观看了球队大胜波尔图与险胜赫尔城的惊心比赛,其后表示“只能在场下观看阿森纳比赛简直是一种折磨”,本场比赛面对着对方球员的凶狠踢抢,枪手们一度出现了局面失控的混乱情况,尤其是在中卫维尔马伦红牌下场之后,后防“无人”的阿森纳随时都有可能出现失球的情况,而一旦失球,对于少打一人的他们来说将是极其不利的。

然而这却正是英雄出现的必要条件,本场比赛法布雷加斯再次救主。下半场换上迪亚比加强了中路的控制之后,小法便有了更多中路队友的支持,局势也随之向阿森纳一方倾倒。比赛进行到第83分钟,在禁区线上的法布雷加斯与队友埃布埃完成巧妙配合,接到传球的小法面对对方高大的中卫,果断将球挑起过人,而挑起的球正正的打到了对方禁区内防守球员厄普森的展开的手上,明显的一个手球!在听到裁判吹罚点球之后,小法兴奋得振臂摇呼,仿佛他已经知道,1-0的比分将要被改写,最终小法亲自操刀,冷静地骗过了对方的门将后得分,2-0!刚刚复出,小法就再次进球!他再次向人们展示了他无可质疑的枪王实力!

加上本场比赛的进球,本赛季小法的进球已达18个!再加上他的16记助攻,小法总共创造的进球已达到了惊人的34个,此前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曾试图用兰帕德与小法比较,称其俩者皆为世界最佳中场,然而目前来看,小法可谓是完胜兰帕德!后者仅有13粒进球与11粒助攻。不管是在中场的组织力与得分助攻能力上,小法都已问鼎本赛季欧洲最佳!

赛后《天空体育》给小法评出了当场的最高分数——8分,这是对这位坚定队长优异表现的最好肯定。在曼联的鲁尼疯狂进球的情况下,枪手同样具有他们独特的法宝,而温格也十分青睐自己的队长,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就曾表示,相比鲁尼,他认为法布雷加斯更应当获得PFA年度最佳球员,因为小法对球队的奉献不仅仅只是进球或助攻,在精神上他也给予了球队很大的鼓励。

本场比赛结束后法布雷加斯还接受了媒体的采访,采访中他首先谈到了关于本场比赛以及红牌的看法,他说道:“本场比赛一些时候我们踢得非常艰难,这是一场伦敦德比大战,我们每一个人都想要赢下比赛,比赛过程也一直很艰难。我在红牌事件的时候看得不是很清楚,我认为那是一半一半的犯规,但裁判说那是100%的犯规。”而面对维尔马伦的3场禁赛,阿森纳将要出现的人员紧张情况,小法仍然表达了其坚的信心,他说道:“我们就是要证明,不管我们现在的阵容如何,我们都能克服一切困难!”(chantifoer)

[责任编辑:nick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