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一杀招四豪强第1 靠此招曾5夺联赛冠军

2010年03月21日05: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困境中的又一次胜利,再度展示出我们的勇气和信念。”阿森纳官网原本不必为对西汉姆的一场2-0如此感慨,但若想到这90分钟的过程,以及枪手们近期的发挥,也就能理解这场赛后,阿森纳人为何会如此激动。

在对西汉姆前的过去5战,阿森纳演绎了一个不大不小的传奇故事,5场比赛15个进球倒有6个是在90分钟后的补时阶段攻入,占到总进球的40%。

此外还有这样一个数据,在本场比赛前,阿森纳联赛30轮后15分钟共有19次破门,是总进球的26.8%,排名Big4的第1位,其他3强如切尔西是15球-21.7%,曼联18球-25.7%,利物浦13球-26.5%。2008-09赛季的Big4“绝杀王”是利物浦,最后15分钟打进26球,接近冠军曼联(14球)的1倍,那一年利物浦也长时期领跑联赛。在2007-08赛季,“绝杀王”又是阿森纳,比赛末段进球达到27个,事实上阿森纳当时也曾有很长一段时间稳居积分榜第1。

2-0战胜西汉姆,阿森纳没有补时绝杀,法布雷加斯在第83分钟就锁定胜局。他接到埃布埃传球后突破时,被厄普森在禁区内用手将球挡开,主裁阿特金森判罚了全场第2个点球,小法轻松命中。

即便此球不是终场前的得分,但阿森纳也将自己的后15分钟进球增加到了20个。在中场休息时就被罚下1人,阿森纳官网以“男子气概”(manfully)来形容这群年轻的枪手,可谓恰如其分。法布雷加斯打进个人赛季第18球后没有疯狂庆祝,被雨淋得湿透的他大口喘着粗气,“这是伦敦德比,每个人都想赢下来,这样的比赛总会很困难,很难踢。”

支撑阿森纳球员战胜困难的,就是他们的信念,本特纳说:“我们永远不会放弃。如果你在80分钟后就放弃了,那么你就不配作为一名球员。”大雨中10人应战,枪手没有放弃,2-0的比分让他们又站在了积分榜第1的位置,有足够的资本憧憬2003-04赛季后的第1个联赛冠军奖杯。在阿森纳历史上,俱乐部有5次联赛冠军都是依靠后15分钟的关键进球决定的(1970-71、1988-89、1997-98、2001-02、2003-04)。比如1997-98赛季,阿森纳客场1-0战胜曼联,奥维马斯在第79分钟的进球,就决定了这个赛季竞争的归属。

阿森纳在将自己传统中的冠军因子发酵,这正是他们过去多年成功经历不可或缺的一环,温格也注意到这个现象:“我相信这个赛季没人比阿森纳在后15分钟进了更多的球。这可以归结为技术优势和永不放弃的态度。我喜欢我的球队拥有这种品质,当我看到他们在球场上的表现时,我就知道他们不会放弃。”(Odnoralov)

[责任编辑:nick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