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邹凯金牌再次“流拍” 计划重新拍卖献爱心

2010年03月21日04:25都市快报
字号:T|T

郁闷啊郁闷

“那个慈善晚宴我去了一会儿就走了,因为被通知金牌又拍卖不成了。”正在北京训练的北京奥运会体操“三冠王”邹凯有点失落。

本报综合报道 前晚,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会举办的“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体育明星慈善夜”活动在北京举行,包括郑洁的球拍在内的9件拍品共筹集到635万元人民币善款,而体操冠军邹凯的北京奥运会单杠金牌却没有“卖”出去。

运动员教育基金创始人李宁、周继红以及杨扬、赵蕊蕊、潘晓婷等体坛明星出席了本次晚宴。最终,仲满所用的佩剑以30万元成交,中国女排在雅典奥运会夺冠时的排球拍出了20万元,郑洁今年闯入澳网女单四强时的球拍也以20万元被人收藏。李宁表示,这些钱将用作在役和退役运动员的教育经费。

早在这场慈善晚宴举办之前,即3月11日就有某门户网站挂出了消息,称3月19日晚在北京有这场慈善晚宴,将拍卖知名运动员的物品,这其中惟一提到的就是邹凯的这枚“金镶玉”,可见其在所有拍卖物品中的地位。然而令人意外的是,邹凯的这块体操单杠金牌并没有出现在当晚的拍卖物品之列。

“那个慈善晚宴我去了一会儿就走了,因为被通知金牌又拍卖不成了。”昨日,正在北京训练的北京奥运会体操“三冠王”邹凯有些郁闷,因为这已经是他第二次尝试拍卖金牌失败了。昨日主办方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会的基金执行委员会委员赵先生解释道:“其实邹凯这枚金牌咨询的买家很多,在拍卖当天上午还有人表达过兴趣,但是我们觉得价格并不合适,所以最终没有拿出来拍卖。”

邹凯表示:“在今年年内,我将重新捐出金牌进行拍卖,希望届时能遇到好的买家。同时,我也希望金牌拍出的钱能帮助到我们四川灾区的人民。”

两年前就“流拍”过一次

早在2008年9月30日,由李宁发起的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会举行的“中国奥运金牌名将慈善宴”上,邹凯的这枚金牌就在万众期待下被告知将延期拍卖。当时主办方解释说,邹凯在表达希望拍卖金牌的想法后,众多企业和个人表达的兴趣超过了主办方的想象,“我们的场地有限,太多私营企业主、收藏家向我们交涉要求到场,我们无法满足。”

(都市快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