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法宝必让邓加刮目 巴西奇才已比肩小法

2010年03月21日04: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虽然为人很低调,但他能和法布雷加斯做得一样出色。”对于只有22岁的德尼尔森,阿森纳教父温格一直对其信任有加。在阿森纳主场2比0涉险击败西汉姆联的比赛中,德尼尔森时隔70天后再度发威,他用一脚精妙的远射回馈了教授的信任,也使得阿森纳在争冠路上又迈出了一大步。

上轮比赛,佐拉率领的西汉姆联在斯坦福桥被切尔西4比1横扫,赛前,这位意大利少帅也就枪手和蓝军进行了对比,在他看来,阿森纳要比切尔西更加可怕。佐拉说道:“如果你跟切尔西打,你清楚他们的危胁主要来自德罗巴、安内尔卡和兰帕德,但换成阿森纳的话,却是7,8个不同的进攻点从四面涌来。不知道谁会送给你致命一击,我不得不承认,阿森纳的火力令我失眠。”不幸的是,佐拉的话在比赛中一语成谶,已经70天没有在联赛中进球的德尼尔森给了他当头一棒。

对于率领西汉姆联苦苦挣扎于降级区边缘的佐拉,温格在赛前特意和意大利人多寒暄了几句,他也表示自己支持佐拉,但到了赛场上,阿森纳最终的目标只有3分。比赛刚刚开始5分钟,德尼尔森在前场带球被断,但皮球误打误撞跑到了本特纳的脚下,丹麦高佬及时将球回做,已经拉弓搭建的德尼尔森跟上就是一脚劲射,皮球直钻右下角,英格兰国门格林鞭长莫及。这是德尼尔森本赛季联赛中的第4个进球,而他上一次在联赛中进球还是1月9日阿森纳主场2比2战平埃弗顿的比赛,时隔70天后,这门巴西小钢炮又一次鸣响在酋长球场,难怪他异常兴奋的跑到场边跳起了欢快的桑巴。

取得进球后不久,德尼尔森还有梅开二度的机会。第10分钟,阿森纳边路起高球传中,本特纳将球顶给德尼尔森,只见巴西小将将球一跳,随即做出了一个漂亮的侧钩动作,只可惜未能射正部位。随后的比赛里,德尼尔森一直表现得非常积极,在法布雷加斯伤愈后状态一般的情况下,巴西小将在攻防两端都有杰出表现。本场比赛,法布雷加斯传球68次成功52次,传球成功率为76%,反观不显山不露水的德尼尔森,22岁的他在本场比赛中的73次传球全部成功,堪称奇迹,此外,德尼尔森还奉献了3次关键的拦截。

赛后,《天空体育》和《进球网》纷纷为德尼尔森打出7分,在阿森纳队内仅次于小法和纳斯里,《进球网》还如此点评德尼尔森的表现,“他就是阿森纳打开胜利之门的钥匙。”

上个赛季,德尼尔森经过开赛初的神勇后便状态全无,但在本赛季,22岁的他已经进一步成熟,虽然也有因为状态不佳而被拉姆塞压在板凳上的时候,但在拉姆塞受伤后,德尼尔森及时地顶了上来。算上本场比赛的进球,这位巴西小将在本赛季代表阿森纳参加的23场比赛中打进6球,而这6个进球全部来自大禁区外,他的远射和定位球已经成为了阿森纳的看家法宝。在南非世界杯日益临近的当下,加不会看不到德尼尔森的优异表现,相比于尤文图斯的金垃圾梅洛,这门小钢炮无疑更具备前往南非的资格。(pires)

[责任编辑:nick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