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2心魔在何谈欧冠 英超四杀巴萨待这1关

2010年03月21日04: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欧冠1/4决赛抽签后的第1战,阿森纳在半场少1人时,仍2-0完胜西汉姆。温格的表情从中场休息时对主裁阿特金森的愤怒,到完场后傲立雨中的振奋,和他的阿森纳一样,他变得越来越有勇气。

阿森纳过去6次各项赛事与西汉姆交锋,自2006-07赛季后4胜2平未尝败绩,在酋长球场战胜佐拉的球队或不成问题,但温格明白,他得在4月1日与巴萨决战前,从国内联赛中找到破解巴萨的秘径。如果联赛四平八稳的打下来,以平常心面对巴萨,阿森纳制造奇迹的几率可能微乎其微。

就在和西汉姆交锋前,温格曾这样表示他没把对巴萨的比赛立刻放在心上:“那些有智慧的人,就是知道什么对他和他的成功很重要。现在对我们重要的,是与西汉姆的比赛。”

但温格绕不开巴萨,这是阿森纳在赛季中遭切尔西、曼联“四杀”后,必须趟过的又一足球航母,此前阿森纳3次对阵巴萨,成绩仅1平2负。媒体认为温格应该担心,并为他提了两方面的参考,首先是阿森纳将先主后客,其次是阿森纳的433灵感或师承巴萨。温格对此的解答是,先主后客并非劣势,去年阿森纳被曼联淘汰,就是先客后主。至于433,温格否认学的是巴萨,他表示自己学的是70年代的荷兰,在90年代初,他在摩纳哥已经在用这套阵容。

客观的说,媒体的担心不无道理。以欧冠为例,阿森纳从资格赛起5个主场全胜,但5个客场仅2胜1平2负,最近2次做客全负。这次面对西汉姆,阿森纳曾在客场2-0领先,竟被对方扳成2-2完场。回到主场,阿森纳即便后45分钟10人应战,却又打进1球,2-0完胜西汉姆。主客场的剧烈反差,势必为阿森纳的诺坎普征程埋下巨大隐患。

接下来说到阵型问题。阿森纳、巴萨虽然同为433,但其中也有相异之处。巴萨的433,中场为1名后腰并2名支持前锋的前卫。阿森纳则通常为宋、迪亚比双后腰保护法布雷加斯这位中场自由人。近期由于纳斯里状态的神勇,法布雷加斯前场组织的压力相对减轻,本场也是如此,纳斯里不只一次奉献好的传球和配合。第22分钟,纳斯里、本特纳十分完美的传跑配合,本特纳弧顶直塞稍微传大,纳斯里错失单刀机会。3分钟后换成纳斯里传球,但本特纳怕越位启动慢半拍,没有追到球。

巴萨从里杰卡尔德时代起,就已将433烂熟于胸,阿森纳在位置上仍有诸多不成熟之处。除了中卫线的隐忧外,左后卫也是一个问题,克利希一如既往的不时犯点致命错误。本场第49分钟,克利希带球到中线突然将球带丢,直接送给贝赫拉米打反击,好在瑞士中场将球传大。上季阿森纳主场4-4大战热刺,正是克利希后场带球失误,送给对手扳平机会。1年后,法国人的毛病还在。

自2004-05赛季,巴萨5个赛季的欧冠征程,除2次进入决赛(2005-06、2008-09),其余3次被淘汰,全部是拜英超力量所赐,从切尔西、利物浦再到曼联。如今这项“使命”交给了阿森纳。温格说,比赛不是主客场,是一次180分钟的长跑。机会摆在了阿森纳面前,如果年轻人有信心,恐怕就没有不会发生的奇迹。(Odnoralov)

[责任编辑:nickli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