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国际足联年入首破10亿 第一吸金器=皇马+巴萨

2010年03月21日02:23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当地时间周五国际足联在瑞士苏黎世公布2009年度财政报告,数据显示在去年持续的经济危机影响下,Fifa仍然有1.96亿美元盈利额,而年度营业额更高达10.61亿美元,依然是足坛第一赚钱机器。去年德勤会计事务所公布的顶级俱乐部营业额统计报告中,排名头两位的皇马巴萨年度营业额分别是5.4亿美元和4.95亿,国际足联年度吸金能力比西甲双雄总和还多。

“我不想说我们有多富,但我们的确很满意,我们完成了理想的盈利数字”,两天的国际足联执委会会议后,布拉特宣称自己是“开心的主席”,这也是国际足联历史上首次年营业额超过10亿美元。南非世界杯仍是国际足联吸金的最大利器,据悉,总共290万张的世界杯门票,目前已售出了220万张,约占总门票数的75%。

布拉特认为,据此可见在南非举办世界杯“无论是财政还是商业上都是很好的决定”:“这些盈利数字证明,市场依然相信南非世界杯能成功举办,这些收入对足球运动的普及推广是物有所值的。”

其实最近两年由于受经济危机影响,不少官方赞助商和商业伙伴都有撤资或削减赞助金额的计划,原先国际足联对年度营业额总预期是8亿美元左右,但最终营收数额远超预计。2008年国际足联赢利数字是1.84亿美元,年营业额达9.57亿,去年这一数字又得到进一步提高。这笔额外收入主要来自各成员国的电视转播费和市场营销

国际足联财政委员会主席格隆多纳也证实,2010年世界杯收入必定超越此前两届(德国与韩日)世界杯:“事实证明在南非举办世界杯,是非常明智的决定。国际足联从经济危机爆发时就处在强势地位,平安度过这次全球性动荡。”

常务秘书长卡特纳透露,2011年到2014年的新一轮世界杯周期内,国际足联计划能捞金38亿美元。布拉特则宣布了年终分红方案,刚刚经历了地震的海底将得到300万美元援助,而同样遭灾的智利也会得到120万,其他208个成员则每家得到20万,各大洲足联也会得到红利。“这是个礼物”,布拉特证实,“我们将把5600万美元返还给各成员。”

国际足联执委会还做出其他几项决议:如6月9日在约翰内斯堡举行的代表大会前,文莱政府不批准重组文莱足协,文莱将像1976年的南非一样被开除;代表大会将投票决定2012年伦敦奥运会足球赛参赛球员准入细则,是否遵从23岁以下规定和超龄球员规则;世界杯到半决赛为止只拿一张黄牌的球员,黄牌将被清零,无论半决赛是否拿黄牌都不影响参加决赛;阿塞拜疆得到2012年世界U17女子世界杯举办权,2011年沙滩足球世界杯暂定由意大利主办,2012年五人制世界杯则将由泰国主办。

(Cuchu)

[责任编辑:cswuali]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