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至尊6年无冠 对抗巴萨将成谢幕表演?

2010年03月21日00: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 阿森纳在欧冠八强的抽签中遇到了巴萨,而在这两者之间夹杂着一个焦点人物——法布雷加斯。这一相遇输赢暂且不谈,焦点人物的焦点话题就是本赛季之后的小法是不是在阿森纳的生涯就此提前结束?

只所以焦点,是因为小法与两支球队的感情纠葛,随后就是小法如何的去面对这场比赛。巴萨是小法足球的启蒙之地,正如塞斯克在英媒体面前所言:“我怀念巴萨,因为我从那里起步,终有一天,我会回到祖国的联赛踢球。”而温格又是阿森纳核心的恩师,面对西媒的骚扰,小法多次用“我爱这里(阿森纳)的球迷”给予回击。一前一后,无不折射出小法矛盾的心情。亨利在抽签之前在《泰晤士报》上说得好:“我死了都是阿森纳球迷,如果让巴萨遇上阿森纳,我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这句话用在小法身上是不是同样适合?领袖面对这一抽签闭口不谈,倒是好事的《每日体育报》打出标题“法布雷加斯对抗巴萨”,夸奖的背后是不是别有用意。

本赛季巴萨对于小法的引诱史无前例的增多,这一点不怪乎西班牙人在阿森纳抢眼的表现。各项赛事17球、16助攻。英超则奉献14球 13助攻,在进球方面已经追平了前阿森纳中场皮雷的记录,此前,皮雷曾在02-03、03-04、04-05连续三个赛季的英超联赛中打进14球,小法要想超越皮雷,8轮联赛再加上欧冠,这一纪录极有可能作古。

与此同时,而巴萨的中场哈维和伊涅斯塔的表现不如人意。这是不是也为巴萨提前拿下小法埋下了伏笔。哈维赛季各项赛事35场入5球,西甲仅有2球入账,而一向擅长的助攻仅有6次,伊涅斯塔的数据甚至连哈维的一半都不及,这是不是也为巴萨为寻找新的中场核心埋下了伏笔。

而两支球队偏偏又在欧冠赛场相遇。先不论结果如何,巴萨对小法的关注肯定绝对不会低于对本队球员的关注。正如《世界体育报》所言:“这里曾是法布雷加斯的家,这里有他熟悉的一切,巴萨不仅欢迎他回家,更欢迎他永远呆在这个家中。”这也间接说明,两支球队在欧冠相遇,直接成了巴萨收购小法的助推器。

此外,阿森纳核心在本赛季巴萨不停的骚扰下渐渐有所动摇。之前巴萨就用三套方案来实现对法布雷加斯的追逐,然而都没有成功。小法表示:“我很喜爱这里(阿森纳)的球迷。”但是阿森纳几次在联赛中的败退让小法逐渐变心,《镜报》也透露小法婉拒了阿森纳为其量身定做的新合同,这也预示着,小法离开阿森纳已经是迟早的事。

更重要的一点是,无论与巴萨的对战中结果如何,这对阿森纳留守核心都没有好处。假如阿森纳在欧冠中被巴萨淘汰,联赛又不能夺冠,6年无冠的帽子扣在小法的头上,难免就会对球队有些心灰意冷,一如他曾经说的一句话:“阿森纳本赛季再与冠军无缘,我将离开。”而相反阿森纳若战胜了巴萨,这势必又会让巴萨对小法进行疯狂的追求。因此无论阿森纳输赢与否,要想在这个夏季留下他们的核心,除了温格对于小法残留的那点恩情,再也找不到其他的理由。 (笑琪)

[责任编辑:nickli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