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董翰麟蝉联MVP献逆转 超级新星主导广东未来

2010年03月20日22:04腾讯体育木棉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董翰麟蝉联MVP献逆转 超级新星主导广东未来

董翰麟全场19分蝉联MVP【点击查看董翰麟组图

腾讯体育讯 广东新星董翰麟在2010年的CBA星锐赛中完成了两件事,一件是率领南方队完成逆转,另一件则是成为第一位蝉联星锐赛MVP的球员;超级新星的称号董翰麟可谓实至名归。此役董翰麟贡献19分4板并有4次扣篮不仅成为此役的得分王更是尽显其内线统治力。

本届星锐赛是有史以来的第三届,首届星锐赛的MVP是在08年由一场狂砍35分的杨鸣收获;第二届星锐赛的MVP则属于董翰麟当时董翰麟便已经展露出足够的内线实力和巨大潜力,以23分11板的两双数据夺取第二届星锐赛MVP并率队取胜。

此役的开局阶段北方队在外线展开了迅猛的攻势并迅速取得局面和比分的主动权;但董翰麟与许钟豪则以内线实力牢牢控制着篮下优势地位避免了球队的彻底崩盘。而次节又是董翰麟联手曹飞于内外线形成立体攻势率队打出一波11-2的小高潮。虽然南方星锐的前半场在局面和比分上处于劣势,但董翰麟引领的内线为球队最终逆转提供着能量;而后半场这种能量终于爆发。

易边再战后,董翰麟与许钟豪在内线构建了稳固的篮下防线导致对手难以在内线形成实质性的威胁;也正是因为有了董翰麟在内线的牵制力让球队外线防守得以无后顾之忧;而这也致使北方队一度进攻乏力但南方队却内外开花,其中自然也少不了董翰麟强悍的内线进攻。如果说第三节是董翰麟小试身手的话,那导演末节逆转的第一人则实属董翰麟之功。

虽然南方队带着3分的劣势进入末节,但董翰麟马上便让劣势转化成优势。末节一开局董翰麟便以强攻杀伤对手内线;随后更是连续完成3次精彩扣篮表演;董翰麟在内线的进攻端能力已然使对手束手无策。而在双方战至80平后,北方队一度期望利用联防来遏制住南方队内线球员的进攻,不过董翰麟还是依靠内线实力以扣篮锁定胜局;同时在防守端董翰麟的能量也使对手只得在外线尝试,而手感全无的北方队投手们也只得接受被逆转的命运。

纵观整场比赛,如果说北方队于外线占据一定优势的话那董翰麟引领的南方队则完全控制住了内线的攻守两端。而南方队之所以能够在极度不利的情况下完成逆转也自然源自于内线实力,而董翰麟则又无疑是内线的头把交椅,因为其85.77%的命中率足以说明一切。(木棉树)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