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洪钢:场面混乱比分胶着 天津女排取胜靠顽强

2010年03月20日18:0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北京时间3月20日,全国女排联赛决赛第二场的比赛在天津队主场进行,决赛采取三局两胜的赛制,在前一场比赛中,上海女排在主场获胜,占得先机。本场比赛,天津队凭借顽强的拼劲以3-0战胜对手,将决赛拖入第三场比赛,央视体育频道也对比赛进行了直播,并由排球评论员洪钢担任解说。

首局比赛,双方进入状态都比较快,比分也比较接近,洪钢认为,本场比赛对上海队的两位年轻的主攻来说,既是一个机会也是一次挑战,天津队的主场气氛对客场作战的上海女排来说是个压力,适应客场环境对于这些年轻的选手来说非常重要。在前半段比赛中一度以22-18落后的上海队,连续得分,并打出了一个5-0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

对于上海队后半段的追分现象,洪钢说,天津队在打到20分以后,魏秋月在组织方面,思路太过单一,导致被对手连续追分。不过,天津队并没有就此放弃,两队也打的难解难分,比分也一度打至37平。最终,天津队在最后的拉锯战中,以39比37,艰难的获得了第一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第一局艰难取胜的天津队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不断得分,始终保持着5分左右的优势。比分打至18-10时,上海队同首局一样,再次打了一个小高潮,将比分追至15-18,不过,随后,天津队调整节奏后,继续连续得分,将比分不断扩大,并最终以25-16再下一程,以2-0领先对手。

对于第二局比赛,洪钢认为,虽然从比分上看,天津队领先比较多,但前半段的比赛还是打的比较胶着,上海队也一度将比分迫近,但是天津队从头拼到尾,天津队胜在拼劲上。

进入第三局比赛,天津队继续保持着上一局后半段的比赛节奏,不过,上海队也逐渐找回感觉,将比分反超。然而,8-12落后的天津队依靠顽强的拼劲,打出了一个8-2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随后,上海队也将比分追至19平,比赛也进入白热化阶段,最终,天津队凭借最后阶段出色的发挥,以25-22的比分那下第三局的比赛,以3-0的比分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将双方总比分扳为1平。

洪钢认为,第三局的比赛,场面整体比较混乱,因为双方都处于拼的状态,而天津队也正是凭借他们的拼劲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明天,双方将在天津队主场进行决赛最后一场比赛的争夺。(黄越)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