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台湾又1飞人期待战CBA 他曾是台北队头号偶像

2010年03月20日13:5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据《钱江晚报》报道看到陈信安、林志杰在CBA打拼了一个赛季之后,又一位中华台北队球员期待加盟CBA。他就是田垒,曾经的中国台湾联赛的第一偶像,被誉为陈信安之后最能跳的中华台北队球员。

  “我一直期待能够挑战CBA联赛,如果有机会,我希望在篮球生涯还没走下坡路之前,出去闯一闯。”在接受中国台湾媒体采访时,田垒吐露了自己的心声。

  本赛季的CBA联赛对于中国台湾的SBL联赛的球员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冲击,联赛中两位“大佬”级人物先后加盟CBA,尤其是“野兽”林志杰在CBA打得风生水起,并且还入选了即将于周末开始的全明星赛。

  看到昔日队友获得这样的成功,田垒也有些按耐不住了。对于为何要去CBA打球,田垒也说得非常直白,“球员很可怜,看着薪水很高,但运动生命却很短,CBA打球出价比较高,真的很有吸引力,另外我也想试试自己的能耐。”

  实际上田垒早在四年前就有希望加盟CBA联赛,当时新疆广汇曾力邀田垒和吴岱豪加盟,但最终因为两人各开出200万人民币的天价年薪新疆广汇无法接受而告吹。四年之后,田垒再次有了进军CBA的决心。

  但是和四年前相比,现在的田垒已经和昔日那个“飞人”有了不小的转变。四年前,田垒是SBL联赛的MVP,场均可以轻松拿到25+10+,而在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田垒的数据已经下滑到了场均13.8分。对于自己状态的下滑,田垒说,“球队改变了,打法也改变了,但是我们的战绩却越来越好了,我想这才是最重要的。”最令田垒担心的还是他的小腿筋骨伤势,“伤势对我负担很重,动作已经大不如前,个人攻击技巧也丢了很多,我也很无奈。”

  宝岛球迷将田垒称为“少侠”,从2001年出道到现在,他已经成为中国台湾SBL联赛最具人气的球员。这不仅仅是因为他在五个赛季中能够贡献场均20分外加10篮板球的数据,也不仅仅因为他连续三次拿下MVP。更重要的是在最近五年,他已经成为中华台北的标志人物。

  2001年东亚运动会,田垒面对日本砍下19分外加下22篮板球,帮助球队赢得第三名;06年多哈亚运会,田垒面对卡塔尔队拿下19个篮板球。2.02米的身高配合惊人的弹跳,令田垒成为中华台北队中最充满激情的球员。

  关注田垒的可能还得借在去年的亚锦赛上,田垒面对中国队砍下17分,尽管飞翔能力已经大不如前,但是他的外线攻击力依然火爆。这一次,田垒已经向CBA发出了信号,下个赛季,哪支球队将有兴趣签下这位“少侠”呢?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