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亚泰返回大本营 主场战全北关乎亚冠赛出线

2010年03月20日12:52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李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李刚

昨天下午,长春亚泰结束为期9天的香河封训返回大本营。不过,等待他们的除了一场大雪外,还有一个7天3战的魔鬼时段——本月24日和30日,长春亚泰将与韩国全北现代进行两场背靠背的亚冠赛事;27日,还将与辽宁进行新赛季中超首秀。虽然双线并重,但眼下最重要的还是24日主场与全北现代的亚冠第三轮小组赛,长春亚泰只有取胜,才能抢占小组出线先机。

形势·主场战全北关乎出线

主场大胜佩西普拉后,沈祥福并没有流露出大喜的神情。毕竟这支球队早已沦为刀俎,无法左右出线形势。目前,F组的出线之争实际变成了“三国演义”——两连胜的鹿岛鹿角抢占小组出线先机,同为一胜一负的长春亚泰和全北现代(亚泰以净胜球优势暂列小组第二)出线机会均等。

虽然小组出线的可能有多种,但沈祥福最想做的就是如何从全北现代身上抢到足够的分数,而最贴近实际的想法就是争取主场获胜,客场争取战平,拿到4分,这样才能将出线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不过,K联赛卫冕冠军全北现代并非善类——2004年闯进亚冠四强,2006年成为首次夺得亚冠冠军的东亚球队。此外,他们在亚冠赛场与上海申花、大连实德交手多次,积累了大量与中国球队的作战经验。

敌情·全北现代下周一抵长

为了能够让参加亚冠的球队挤出更多的时间备战,韩国K联赛第四轮提前至昨天开战,结果在榜首大战中,全北现代凭借外援艾尼奥最后时刻的进球,主场1比1战平城南一和。

扛过这场恶战,全北现代接下来将重心全部转移至亚冠赛事上。由于K联赛第五轮轮空,全北现代将有10天时间备战与长春亚泰的两场比赛。

本月22日,全北现代将取道仁川直飞长春。由于仁川距离长春只有一个多小时的航程,因此旅途劳累并非困难,长春的天气才是他们要克服的难题。

中超·陶然成主吹长京之战

就在长春亚泰离开香河时,中国足协在那里举行了2010年中超联赛裁判选派工作抽签仪式。结果,各俱乐部代表通过抽签决定了前三轮中超联赛各场比赛的裁判员名单。

对于长春亚泰而言,首轮主场对辽宁的主裁判是王哲,助理裁判员分别是范强和龚建亭,第四官员为徐富新。次轮客场对江苏的主裁判依然是王哲,助理裁判分别是张拥军和钟勇,第四官员为陶然成。第三轮主场对北京的主裁判是陶然成、助理裁判是刘庆伟和徐强,第四官员为宋文辉。

对于长春球迷而言,王哲这个名字比较陌生。不过,翻开他的资料,王哲曾在2007年中超收官战执法杭州绿城和辽足的比赛,结果引起争议进而升级为打架事件。相比之下,陶然成是一位曝光率较高的裁判,2009年,长春亚泰客场击败北京国安那场比赛的主裁判就是陶然成。此次,他再次执法两队比赛,可谓是一个巧合。

(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