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开局6分钟即送6助攻 他开始尝试相信队友

2010年03月20日13: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上午10点,洛杉矶湖人在斯台普斯中心迎战明尼苏达森林狼。此战前湖人战绩为50胜18负,而森林狼则为14胜55负。在本场比赛中湖人的超级巨星科比-布莱恩特比赛开始时一反以往飙分常态,在开局6分钟内就送出多达6次助攻,引领湖人打出进攻高潮。最终科比助攻创造赛季新高,全场他11投4中14罚13中砍下22分和13次助攻外加4个篮板4次抢断和5次失误,引领湖人102-96击败森林狼再添一胜。

开局的6分钟中科比只有1次出手,对于本赛季场均出手22.1次位列联盟首席而言的科比来说,这实在是一个很不正常的数据,然而不正常的数据绝对不止于此,在这6分钟中科比总共送出了6次助攻,完全变身成一名可怕的助攻狂人,引领湖人打出了15-6的出色开局。对于科比这一转变,也许连球队主教练菲尔-杰克逊都感到始料未及。在第一节还有2分33秒科比被替换下场的时候,他总共送出了7次助攻却只出手了两次,依靠两次罚球得到了两分,这实在是一个让所有熟悉科比的球迷都感到极其新奇的事情。太阳从西边出来了?人们纷纷议论起来。

而事实上虽然太阳没有从西边出来,但是科比今天的表现确实与以往他的球风有着极大的不同。在之后的三节里科比总共也只不过出手9次,另外还送出了6次助攻创造了自己的赛季单场助攻新高,面对这样的湖人森林狼这样的弱旅和兰比斯这样的平庸教练自然也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应对,在湖人的进攻整体性更加流畅,进攻点更加难以掌握的情况下,第三节一度打出12-1进攻高潮的森林狼虽然曾经完成反超,但是最终他们还是被湖人第四节牢牢压制输掉了比赛。

助攻次数超过了出手次数,对于科比而言,这绝对是一件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但却已经是铁的事实。不过基本可以肯定的是,科比这样的选择应该是他在为今后作战尝试的一种实验,而试验效果在面对森林狼这样的球队中起到的效果不能算非常明显,但至少反映了一种他要依赖队友表现的意识。作为一支拥有冲冠实力强队的领袖,学会相信队友一直是科比尝试去做但是至今都未必做到的事情,而在今天的这场比赛里,他大量送出助攻,证明自己确实有能力让队友的得分增加的情况,是昙花一现还是就此变成常态呢?至少我们知道,在最近和弱旅的交锋中,科比已经频繁的在这方面进行长尝试了。(冀州牛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