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韦迪:国奥打中超非急功近利 对决议有信心

2010年03月20日08:50燕赵都市报公兵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新华社电 昨天,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就提议“国奥打中超”等敏感问题接受了专访。

记者:方案是如何出炉的?

韦迪:国奥队有大批球员打不上比赛,我就逼着自己想怎么提高队伍水平这个问题,并以国奥打中甲的可能性走访俱乐部,听到了各种各样的意见后,逐渐调整成这么一个思路。

记者:如何作出最终决定?

韦迪:一切按照章程办事,必须得2/3以上票数通过,对这项决议得到通过我充满信心。

记者:队伍流动性怎样?

韦迪:如果在国字号队伍打得不错,母队可以把球员随时要回去,但前提是保证打上主力。我们的出发点很单纯,就是想给年轻球员一个打比赛的机会,这哪是急功近利啊,这恰恰是为中国球员的成长探索新的渠道。

记者:是否会有俱乐部拒送非主力球员入国字号?

韦迪:我想不会。俱乐部不用花钱,是我们帮他们培养,那他们为什么不干呢?除非是国字号队伍训练水平他们瞧不上。

记者:是否担心队员在遇到母队时放水?

韦迪:不会。队员在母队本来就是替补,面对母队肯定要表现一下了。即便他们有放水嫌疑,教练组会随时把他们换下来。

记者:这种方案是否会坚持?

韦迪:只要是有助于整体水平提高,就坚持下去。除非发生问题,或者找到更好的办法,这绝不是短期行为。

记者:外籍顾问是否敲定?

韦迪:现在还在选择当中,不会轻易拍板,我们正在和西甲、德国以及荷兰足球界接触。

记者:国奥队主教练是谁?

韦迪:因为教练组要重组,因此我们要组织所有教练一起讨论这个问题,我相信刘春明会有勇气担这个担子。 (公兵)

(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