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洲冠军联赛 > 正文

法甲已锁欧冠四强一席 波尔多里昂谁成新势力

2010年03月20日09:5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晚,欧冠1/8决赛抽签结果揭晓,除了各大传统豪门之间的火并引人关注,来自法甲的两支球队——里昂和波尔多之间的内战也值得期待,他们之间的胜者将与曼联和拜仁之间的胜者争夺决赛权。

在欧洲5大联赛当中,法甲联赛历来屈居末位,除了2003-2004赛季摩纳哥队昙花一现之外,来自法甲的球队在欧冠中只能充当陪太子读书的角色。颇令人意外的是,在本赛季的欧冠联赛8强中法甲球队竟然占据两席。虽然波尔多的晋级被人广泛质疑为是普拉蒂尼在幕后推波助澜,但是如果我们关注一下他们在欧冠小组赛中的强势表现,以及在联赛中对霸主里昂形成的的压制,那么这支之前不被人看好的“黑马”球队显然具备了冲击4强的底气。

里昂作为法甲联赛的旗帜,已经连续多个赛季征战欧冠,但是即便是在联赛7冠王盛世的时代,他们也从未跨过8强的门槛。此外,他们在去年的联赛中丢失了联赛冠军奖杯,而后来居上者正是波尔多队。这支来自法国西南港口城市的球队堪称近两年法国足坛最活跃的新生力量。他们在年仅44岁的布兰克指挥下诠释了功放平衡的足球理念,继上赛季拿下联赛冠军后,球队在今年的国内联赛中失球数最少,进球数仅次于里昂。

而在欧冠中,他们表现的更加出色,总进球数达到12粒,失球数只有区区3粒,除了小组赛第一轮踢平尤文图斯,他们在之后的7场欧冠比赛中竟然取得全胜。虽然数据不能说明一切,但是波尔多队的强劲风头仍可见一斑。此外,波尔多在刚刚结束1/16决赛中对阵希腊的奥林匹也克斯,虽然对手不强,但是考虑到这支球队上一次杀入欧冠16强需要上溯至1984-1985赛季,那么不由得很多球迷担心这支主要由80后组成的青年军会不会在关键时刻掉链子。结果他们在22岁的球队“大脑”古尔库夫率领下双杀对手,特别是在能够在对方狂热的客场守住1球的胜局尤其令人称赞。

当然,他们要在对里昂的比赛中站得上风会十分不易。虽然波尔多在国内联赛第一回合交手中客场击败里昂,但是欧冠1/4两回合淘汰赛的重量级将超越联赛,而这两回合的交锋将会验证古尔库夫、查马克、文德尔这条攻击线的锋利程度,会验证卡尼、迪亚拉的防守稳定度,更会验证少帅布兰科的执教深度。

作为法甲进入21世纪以来当之无愧的霸主,里昂也悄然完成了队内最新一轮的新老交替。可以说,里昂在7冠王的后几个赛季已经显出疲态,一方面是球队主力年龄老化,另一方面是对胜利的渴求减退。联赛冠军被别的球队夺走是迟早的,相信以小儒尼尼奥为首的一代里昂人并不会对上赛季被波尔多超越感到过于自责,他们心中最大的痛楚的无疑在于欧冠。

在经历了上赛季新老交替的短暂阵痛后,里昂在本赛季完全以青年近卫军的形象出现。如果对手仍然用旧眼光看待本赛季的这支里昂队,那总免不了被热尔兰球场的主人“杀死”。当然,如果说皮亚尼奇在技术上已经赶超小儒尼尼奥,戈米斯在冲击力上强于本泽马,那显然是不现实的。这一点在联赛中显现的比较明显,里昂在和一些传统意义上的中下游球队交锋时并不占绝对优势,他们的进攻力强,失球数也高,这就证明了球队的不稳定性。但是在欧冠赛场上,不要忘记里昂已经是一支很有底蕴的球队,即便是在面对皇家马德里这样顶级豪门的比赛中,年轻的里昂仍然表现的自信、沉稳。

在伯纳乌击沉皇马对于洛里斯、里桑德罗等年轻人来说,无疑又得到了一次比赛气质上的升华。现在他们要面对的是联赛中的死敌波尔多。无论这是处于真正的巧合,还是像人们质疑的“内定”一支法甲球队进4强,这对于从未晋级欧冠4强的里昂来说,都是天赐良机。按照时间表,法甲联赛还剩9轮,而他们与领头羊波尔多的差距仅剩2分(波尔多少赛一场)。欧冠两回合比赛将在3月底,4月初的两周内连续进行,而就在4月17日,里昂将在联赛中再次开赴客场挑战波尔多。

可以断言说,里昂本赛季的成败都决定于这三场连续对阵波尔多的比赛结果。里昂历来都是以进攻犀利著称,而在现在这支球队中,虽然有超级新秀洛里斯把守大门,但是里昂的后防线仍然不让人放心。主帅皮埃尔在里昂客场与皇马的比赛后曾不吝溢美之词,大大的称赞了本队的作战精神,相信他在对阵波尔多的几场战略决战中会继续信任年轻人,信任球队的攻击线会帮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无论是谁出线,今年的欧冠4强中注定有一支法甲球队,这本身已经是法甲的一次重大胜利。里昂是法国职业足球在过去10年中的骄傲,而波尔多作为新生力量出现,也证明了自己是一支有实力的欧冠级别球队。到底是顺利完成新老交替的里昂终于冲破宿命,进入4强,还是波尔多继续令人咋舌的表演,将黑马本色演绎到底,让我们期待即将在法兰西上演的这两回合青春风暴。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责任编辑:michael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