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三节:马丁对飙雷-阿伦 扣篮王搅小布进攻秀

2010年03月20日10: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节:马丁对飙雷-阿伦 扣篮王搅小布进攻秀

布鲁克斯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20日上午,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主场对阵凯尔特人,三节战罢火箭62-72落后,凯文-马丁8投5中得到15分,斯科拉13分6篮板,布鲁克斯10投3中送出6分5篮板3助攻;雷-阿伦为凯尔特人得到19分。

半场火箭41-50落后。进入第三节双方重由先发阵容对峙,凯尔特人继续突出防守力度,火箭也明显想压制对手的进攻节奏,比赛进行近2分钟双方均没有运动战得分。此后小布突然发力,外线运球提速摆脱朗多,直冲上篮时又快节奏躲过了加内特的封盖,飘逸打板砍分。次一回合斯科拉高位跳投不中,小布又冲到篮下争抢篮板,就在雷-阿伦身前直接将球补入篮筐。没想到小布还能冲抢篮板,雷-阿伦与帕金斯一时面面相觑,有些诧异。

火箭势头就此猛起,马丁与阿里扎相继飙入三分球,将比分追为52平。凯尔特人老将再显老辣一面,加内特迅速跳投砍分,雷-阿伦更命中三分球,又为绿衫军建立优势。马丁与雷-阿伦纠缠对位,马丁还主动地言语交流,似是探讨攻防技巧;很快,马丁就在进攻端向老前辈示威,也是利用得球就起跳出手的招法,马丁中投命中,雷-阿伦干扰不及还赔上犯规,被马丁完成打三分。

恩怨自然不会就此终结,雷-阿伦面沉似水再度飙入三分球,马丁这边也没有多余表情,进攻端得球就在左侧中距离跳投,次一回合又强硬发力摆脱雷-阿伦,冲篮时造成帕金斯犯规。一次面对面贴防,马丁更体现节奏优势,双臂挥动干扰中直接将雷-阿伦的传球打掉,并于快速反击中直接上篮,将比分追为60-62。雷-阿伦会怎么做?当然没有悬念,追身回合就再度飙入三分球!

场上对峙激烈,内特-罗宾逊摩拳擦掌登场助兴。面对小布,罗宾逊速度不差更有力量和弹跳,很快即连入中远投,帮助绿衫军将比分拉开。小布一时略显急躁,一次快步冲篮还疑似被罗宾逊在背后推了一把,结果投篮偏出很多。也真不能怪裁判没有判罚,小布与罗宾逊两人节奏太快,很是眼花缭乱。三节结束时火箭62-72落后。

(天上火)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