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邓华德点全明星特质 南方星锐主打拳头战术

2010年03月20日09:3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邵化谦发自北京五棵松北京时间3月20日上午,将要参加本届CBA星锐挑战赛的队员们来到了五棵松进行赛前的常规训练。原定的训练时间是9点,可能是昨天太过劳累,差不多九点十分,华德才带着南方明星队的队员来到了场上训练。

在队员都站定之后,邓华德开始讲解战术,由于这些队员都是第一次一起打比赛,进攻方面邓华德重点讲了一个战术,就是在防守中在拿到篮板后,第一中锋立刻快下,而两个锋线球员要落到底角,尽可能的拉开空间。

关于使用这个战术,邓华德如此解释,他特别叮嘱南方星锐赛的中锋许钟豪说:“全明星赛基本不会吹罚三秒违例,你想在里面站多久就站多久,尽可能的要得越深越好。”

此外,由于队员是第一磨合,邓华德为了让队员更加默契,“当一个队员保持到球时,如果他高高举却拳头,并且高喊‘拳头’,那就是要求队员立刻上来挡拆,而如果举起了拳头,并没有喊出‘拳头’。那就是取决于你们在场上的观察。”

在场上训练时,也有些队员不够专注,邓华德立刻在场边叫了暂停,提醒队员专注起来,当然最后他也不忘补上两句,“只管做你相做的,就算你跑错了又怎么样呢?这是全明星赛啊。我不希望你在场上想我要跑哪个战术,只要正常打就可以了,不要禁锢你自己,好好表现吧,这可是全明星赛啊,伙计们。”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