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围剿英超护航国米纯阴谋 普拉蒂尼定律得逞?

2010年03月20日03:32华商网-华商报丁潇雅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欧冠1/4决赛抽签仪式在瑞士尼翁欧足联总部进行,结果造化弄人,强强对话将提前上演。

劫富拯救欧冠从围剿英超开始

意大利《米兰体育报》和西班牙《世界体育报》都预测过,这一次的抽签结果,一定会遵循普拉蒂尼定律:一为围剿英超,二为恩怨分明的球队相遇。

上半区只有曼联和拜仁算得上豪门,但偏偏,曼联就对上了拜仁,这将是98/99赛季欧冠决赛的重演!至于下半区的阿森纳和巴萨,同样是火星撞地球般的强强对话。作为一个豪门,阿森纳历史上从来没有赢得过欧冠冠军。尽管这两场强强对话看点颇多,但细想之下,欧足联却难逃暗箱操作的嫌疑。以欧足联这几年力主的平衡策略,自然不会希望英超球队的风头太过耀眼。

济贫拯救意甲从拯救国米开始

当然,普拉蒂尼还有一个愿望,那就是希望祖国球队得到“保送”,显然这点也实现了。里昂与波尔多也把法甲联赛搬到了欧冠八强赛场,创造了法甲球队参加欧冠联赛20年以来的最佳战绩。

和往年参加欧冠与太子读书的命运不同,八强赛尚未开战,法甲就已经确保有一支队伍至少能进入半决赛了。

此外,国米也是不得不扶持的对象。在欧战历史上,蓝黑军团对阵中央陆军的战绩是两战全胜,所以国米一只脚踏入四强对于整个意甲来说都是一个鼓舞。近些年来,意甲联赛的积分排行不断下滑,几乎已经到了被削减欧冠资格的地步。而现在,想必意甲联赛也得以借此复兴。

欧冠1/4决赛对阵

里昂VS波尔多

拜仁VS曼联

阿森纳VS巴塞罗那

国际米兰VS中央陆军

(丁潇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