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媒:阿联为何总受伤 他可能永远赶不上姚明

2010年03月20日07: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 《福克斯体育》专栏作家查理-罗森回答了球迷的一些提问, 其中谈到了易建联的问题。在查理-罗森看 来,易建联虽然表面看起来和诺维茨基加内特相似,但是其全能性远远不及这些巨星,而身体单薄是造成他受伤的主要原因。我们来看看罗森的具体回答和分析。

一名球迷在邮件里关于易建联的问题是:查理-罗森先生,你认为易建联的发展前景怎么样,有没有可能成长为德克-诺维茨基克里斯-波什或者凯文-加内特那样的球星,因为他们都属于身体偏单薄却具备不错的外围投篮的大前锋。

查理-罗森的回答是:如果易建联能保持健康的话,他的比赛或许会有所提高。但是他的身体太单薄了,这是制约他进步的一个主要原因,也是他容易受伤的根本原因。此外,易建联和诺维茨基、波什和加内特相比,其全面性差了一大截。易建联的比赛很容易就能想象出来:接球就投,跑动中接球扣篮得分,朝左做一个假动作后朝右边转身跳投。在比赛里,他所有技术动作都应该再丰富一点。

当然,在休赛期间易建联可以继续进步提升自己的技术,但是更多的时候他应该降低速度,控制好节奏,将更多的空位投篮命中。

此外,由于中西文化环境的差异,很难看到易建联在比赛里有那种“杀红了眼”的气势,他需要学习在NBA如何变得有侵略性。在这方面,姚明也曾经受困于此,直到上赛季的时候姚明在这方面也还有一定的欠缺。而(易建联和姚明)两人的区别在于,姚明拥有巨大的号召力,也在逐渐适应美国文化,成了媒体和球迷追捧的焦点人物,而易建联不具备这一点,在这方面他或许永远也赶不上姚明。(球场浪子)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