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洲冠军联赛 > 正文

林良锋:国米暗含凶险 巴萨对枪手最值得期待

2010年03月20日07:3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林良锋述评 结果揭晓,并没有出现网上风传的所谓欧洲足联幕后黑手“三大原则”的局面,作这类分析的人,怕是没接触过政治学,洋人玩手腕,要比我国华中某省大员强多了,绝不会做出抢麦克风这类低级下作的举动。过去两个赛季某些抽签的巧合,并不能说明欧洲足联蓄意打压英超保护西甲法甲,是次抽签算得上高明的捉迷藏:外界能猜到的绝不可能是阴谋。

八强对阵的整体感觉是双方实力平均,半斤八两,很有看头,很有悬念。即使国际与陆军之争,也未必是一边倒的屠戮,早在12年前,巴塞罗那遇到基辅迪纳摩,结果主客场被大比分双杀,同样这支基辅,一年之后又在八强淘汰了皇马,与拜仁会师半决赛。除了曼联和拜仁这对决赛的冤家10年后聚首,阿森纳和巴塞罗那也迎来新的对垒篇章,波尔多和里昂的法国内战虽然分量不足,但对抗一定激烈。这个抽签保证了法国在半决赛必有一席,其余五国的前途就各安天命了。

曼联和拜仁久违了,上次交锋距今已有八年之遥,期间曼联曾先后碰过勒沃库森、斯图加特和狼堡三队,成绩好坏参半,既有被勒沃库森挤出决赛的惨痛经历,也有客场大胜狼堡让对手无缘晋级的快意。

现在的拜仁经历了希茨菲尔德、马加特、克林斯曼等主教练,曼联依旧是弗格森,拜仁现任掌柜范加尔11年前和弗格森交锋不分伯仲,这次再打就一定要分出高下立。上一次在老特拉福德挑战曼联的拜仁旧将无人仍在阵中,但曼联这边还有内维尔、吉格斯和斯科尔斯,而拜仁首发中的哈格里夫斯现在已经是曼联的人了,圣克鲁斯则在哈格里夫斯的隔壁操练。拜仁的两名世界级边锋进攻犀利,是铁军的灵感;曼联则依赖近期火爆的鲁尼,谁能胜出,无从预判。

阿森纳和巴塞罗那对垒,是喜欢细腻打法的人梦寐以求的场面,法布雷加斯是“巴塞罗那制造”,现在则要带队去阻挡母会晋级;亨利在阿森纳跻身一流球员的行列,加盟巴萨之后拿到了球员所能企及的全部锦标,现在则要面对人生最不可思议的一幕:将恩师和旧主赶出赛事。双方都注重短打,都有极富创意的中场,当年看过曼联和巴萨的两回合3比3,许久不曾再有这样的期待,这场比赛,结果是次要的,场面最重要,但凡喜欢流畅对攻的球迷,这场绝不能错过。

国际遇上陆军,貌似捡了便宜,其实暗含凶险,俄罗斯球队一向有主场优势,本赛季陆军被曼联破了主场金身后,也许会就此开始新的一轮主场不败的长跑,穆里尼奥击败切尔西复仇既成,是否还有余勇可贾?半决赛的四强,如果是波尔多、国际、阿森纳和拜仁,也算是近年边缘球会的一次汇演吧!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责任编辑:michael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