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姚翰林状态渐入佳境 舜天教练悔未将其收己用

2010年03月19日17:23体育周报蔡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伙子,球踢得越来越清楚了。”这是江苏舜天主教练裴恩才赛后与姚翰林交谈的第一句话,而站在旁边的湖北东方国旅队主教练李军则面带笑容。

的确,姚翰林的状态回升使得湖北队中场实力得到提升,也让他去年的东家江苏舜天着实后悔了一把。2008年汉军退赛后,昔日武汉队球员四处散去。老裴凭借昔日在武汉的人脉,将陆博飞、小飞等一干人挖到江苏舜天,其中邓卓翔、荣昊和姚翰林三人转会的形式为租借。没想到2009年中超赛季,江苏舜天在中超赛场风生水起,三名租借武汉球员着实风光了一把:邓卓翔和荣昊成为国足的新宠,而姚翰林则成为舜天阵中右前卫的不二人选。

这拨租借球员的出色表现,也随之引来了不少俱乐部的争抢:邓卓翔去了山东鲁能,荣昊去了浙江绿城,而姚翰林却回到了家乡球队——中甲新军湖北队。眼看着荣、邓两位国脚留不下来,非常郁闷的舜天俱乐部原本指望把姚翰林“抢”回江苏,可惜老裴这回没成功,“荣、邓走了,损失是很大,但是姚翰林再一走,球队真的是伤筋动骨。”16日下午与江苏舜天的比赛,是姚翰林回到湖北后第一次面对老裴以及昔日队友。“说真心话,舜天俱乐部和江苏球迷待我不错。回报他们最好的礼物,就是在球场踢好每一分钟,用优异的表现来回报所有关心支持我的人。”姚翰林表示。

如姚翰林所言,他在同舜天的热身赛上,延续了前一场同重庆力帆的状态:无论是边路突破还是传出威胁球,都起到了一名中场核心球员该有的作用,更重要的是他串联起了球队的中前场——主动与后腰埃伟顿呼应,与前锋周燎和大巴寻求配合,使得湖北队在与拥有四名外援出场的舜天较量时占据场上优势。“姚翰林的状态真出来了,看他踢得多high。”一旁观战的不少湖北队替补球员发出了这样的感慨。“姚翰林状态很不错,希望能够一直保持下去。等到联赛开始的时候,再提升一把,这样我们的进攻就彻底打开了。”主教练李军表示。试想,姚翰林踢开了,敖飞帆再在边路有所表现,那么大巴和周燎的压力减小了,进球对于湖北队而言应该不再是难事。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