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女子短道速滑队荣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2010年03月19日13:25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刚从温哥华冬奥会载誉而归又在加紧备战世界锦标赛的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近日获得由凤凰卫视联合十余家海内外知名华文媒体和机构共同评选的“2009-2010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2010年的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的表现让全球华人都为之振奋。孙琳琳、王濛、张会、周洋四人包揽了500米(王濛)、1000米(王濛)、1500米(周洋)以及3000米接力四枚金牌,这是短道速滑在冬奥会设立项目以来,首次有国家在女子项目上实现这样的壮举。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不仅在3000米接力项目夺冠,而且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打破了韩国在此项目上长达16年的垄断,结束了中国18年的等待。王濛一人勇夺500米、1000米和3000米接力三枚金牌,成为冬奥短道速滑历史上第一个在一届奥运会上夺得三枚金牌的短道速滑女运动员。

目前,短道速滑的姑娘们正在紧张备战世锦赛,在接受凤凰的专访时她们表示,“相信自己,相信团队,有一个坚定的信念,就能不断超越自己的巅峰。”主教练李琰说,“非常荣幸能获得‘影响世界华人大奖’,这是一个优秀的团队,大家团结一致,奋勇拼搏,正是有了这样的坚持,我们才能取得今天的成绩。而团结、坚忍、执着,这些也是华人精神的体现。我们知道,所有的华人,都希望看到祖国的强大,作为其中的一分子,我们也感觉到了肩上的责任。未来我们会更加努力,争取有更大的突破和成绩。”

2009-2010影响世界华人盛典是凤凰卫视及凤凰网策划发起,北京青年报社、中国新闻社、明报、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新浪网、星洲日报、新加坡联合早报、世界日报(北美)、香港文汇报、亚洲周刊、欧洲时报、美国侨报和北京大学共十余家在内地、香港、东南亚、美加及欧洲富影响力的华文媒体和机构共同主办的华人年度盛世,至今已举办三届。华人盛典由来自主办机构的百名资深媒体人推选出本年度,身处新闻大事件核心、在不同领域成就卓著、对世界具影响力并受全世界关注的10至12位杰出华人,颁授“影响世界华人大奖”和“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大奖分为科学研究、公共事务、文化艺术、体育竞技和希望之星五个类别,姚明刘翔、中国奥运体育代表团等都曾获得体育竞技领域“影响世界华人大奖”这一殊荣。

2009-2010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将于3月27日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凤凰卫视及凤凰网通过卫星和网络向全球直播,而这些华语圈的精英媒体人也会齐聚典礼现场,代表全球华人观众向获奖人提问。

(中国新闻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