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建业中超首战确定下周战力帆 本赛季将冲亚冠

2010年03月19日13:34大河网-河南商报刘开银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直挂云帆济沧海!中超揭幕战对阵实力羸弱的重庆力帆,算是个好兆头。昨日记者从建业俱乐部获悉,2010赛季中超联赛首轮比赛将于3月27日全面打响,河南建业将在当晚7点半坐镇航海体育场迎战“起死回生”的重庆力帆。今天,省足协将正式向俱乐部下发赛程通知。

揭幕战要一帆风顺

亚冠和中超联赛双线作战,过于稠密的赛程一度让建业俱乐部梦想能够将揭幕战推迟。不过,由于本赛季中超开幕式将于27日在北京国安主场举行,为了公平起见,中国足协拒绝了另外三支亚冠参赛球队的请求 ,维持原定首轮比赛时间。

最近两天,建业俱乐部美女老总杨楠一直在北京开会。对于首场比赛无法推迟这一结果,她并不是很在意:“第一年打亚冠,球队肯定会受到一些损失,这一点在俱乐部预料之内。不过,23日晚与水原三星激战后,三天后马上进行中超揭幕战,球员们的体力和比赛欲望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这就要求他们拿出更顽强的拼搏精神和更旺盛的斗志,力争打好这场比赛。”

重庆力帆是2009赛季中超联赛的升班马,虽说该队最终只是凭借成都谢菲联和广州队受罚才起死回生留住中超资质,但并不能否认前国足主帅阿里汉对球队的改造。这支球队技术比较细腻,三条线也不乏黄希扬之流的希望之星,只不过由于比赛经验十分欠缺才导致打得好看就是不拿分。

与重庆力帆的比赛,河南建业受制于一周两赛的影响,在体能和奔跑速度等方面要吃一定的亏,这要求队中兰西奇、内托、陆峰这些高质量球员以巧取胜,用技术含量和比赛经验来击败对手。

虎年欲虎虎生威

这个赛季河南建业在竞技方面的投入将达到创纪录的6000万。日前,胡葆森在接受省内媒体采访时透露。如果加上买航海的1.18亿,全面整修耗费的1500万,在虎年,建业的投资力度虎气十足。

大投入势必要追求高回报。上赛季,河南建业一黑冲天,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夺得了中超季军。如今黑马变成了出头鸟,蝉联好成绩难上加难,可逆风而上历来是建业足球的秉性。老胡要求俱乐部:“新赛季在亚冠方面不许丢河南的脸面,另外在中超联赛力争再次冲击亚冠资格。”

从球队整体实力看,2010赛季的河南建业呈现出稳步提升的趋势。不过,目前的这支球队也存在明显的缺陷,即后场人才众多,而中前场缺乏一锤定音的帅才。如果萨德贝复出之后状态下滑明显,谁能成为稳定的得分点,这是球队面临的头号难题。

好在,米洛斯和兰西奇这两位塞尔维亚悍将的加盟让球队增添了不少技术含量。在世界杯、欧冠联赛等高水平大赛锤炼之后,他们对中超的认识肯定会高于队内其他球员,怎么利用这笔宝贵的财富,在考验唐尧东智慧的同时也对球员的上进心是一种磨砺。

在养伤期间,萨德贝曾一针见血地指出:“这支球队在新赛季可能会遇到很多困难。不是因为对手实力有多强,而是有些球员的头脑中开始以为自己很强。足球比赛强与弱很难区分,一旦将自己视为强者,有可能导致心浮气躁,反而不能正常发挥。”因此,戒骄戒躁也成为建业的备战课题,好在杨楠对此有清醒的认识:“今年的中超难度将远远超过以往,虽说球队日渐成熟,我希望他们还是能够放低姿态,像以往那样一场一场去拼对手。”

特别提示

受建业俱乐部的委托,河南商报将独家提前预售中超揭幕战门票,并且为拨打热线电话订票的忠实读者准备了建业新赛季正版球迷衫和球迷围巾,只要你拨打商报售票热线65866276和65866266,不仅将提前锁定宝贵的建业揭幕战门票,还有可能获赠珍贵的球迷助威装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