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场边花絮 > 正文

巴黎银行赛女单八强多平民选手 WTA忧心忡忡

2010年03月19日11:3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即便在多位高排位种子球员被早早淘汰的情况下,印第安维尔斯巴黎银行赛的女单八强竟然还全部由种子球员组成;只不过,这是什么样的八强阵容啊!看看吧,下述的哪一场比赛,对你来说有着非看不可的吸引力?是下半区沃兹尼亚奇和好友拉德万斯卡之间的半决赛,还是上半区扬科维奇与克雷巴诺娃以及斯图瑟和马丁内兹·桑切斯之间的两场八强战对局?

难道,在威廉姆斯姐妹缺席的情况下,这就是女子网坛能够给我们奉献上的最高水准的竞争?这不由让人们担心起女子网球的未来,毕竟,今年的六月和九月份,姐妹两人就将分别迎来30和29岁的生日。

今年已是威廉姆斯姐妹连续第九年抵制此项本土赛事了,仅仅去年,她们就因未在这项顶尖球星必须参加的赛事出场而分别在WTA的年终奖金池中损失了40万和15万美金。但这点钱算得了什么,威廉姆斯家族2001年在这里遭受的羞辱,又岂是用钱能够挽回?

这项赛事从今年开始的新主人、甲骨文公司老板拉里·埃里森透露,他很想把威廉姆斯姐妹俩请回来;不过,尽管他是世界排名前十的巨富,但光用钱,别想让威廉姆斯姐妹动心。埃里森表示,他通过威廉姆斯姐妹经纪人想和姐妹俩通上电话的努力尚未成功,而WTA当家人阿拉斯特在本周与媒体的圆桌采访中表示:“我了解塞雷娜与维纳斯的为人,我知道她们会接他的电话的……”

在这对姐妹不在的九年里,海宁、克里斯特尔斯与莎拉波娃都曾在印第安维尔斯夺冠,但她们此次全部早早出局;汉图科娃、伊万诺维奇和兹沃娜列娃也都曾在这里加冕,但她们三个人加起来总共才赢得过一个大满贯桂冠,而且似乎在今后的很长时间里都不会增加——如果永远也不会再增加的话,那将是伊万诺维奇的巨大悲剧,她的排名将在本次赛事后跌出世界前五十位。

好吧,如果这项赛事一定要产生一位新的冠军得主,那么,就让年轻人上位吧,至少她们代表着女子网球的未来。将在下半区进行半决赛的两位世界前十球员沃兹尼亚奇和拉德万斯卡分别在八强战中击败了郑洁和德蒙蒂埃娃。郑洁本场比赛慷慨送出49次失误,单双兼顾令她身心俱疲。而经验丰富的德蒙蒂埃娃未能在这样的赛事阵容中突围,两盘负于年轻的波兰对手,只能再度令人们为之惋惜。

在女子网坛最需要星光闪耀的时候,却又迎来了一个坏消息——莎拉波娃因肘伤将休赛三到六周,不仅无缘迈阿密,甚至危及下月中旬的查尔斯顿站。遗憾啊,女子网球的关注度曾在年初的澳网赛上少见地一度可以和男子网球平起平坐,但很快,她们便重又跌回低谷——那个她们多年来一直默默无声地待着的地域。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