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裁判选派方法出炉:国内抽签 外籍指派

2010年03月19日11: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今年联赛将对不服从裁判员判罚的球员必须从严、从重处理,包括一些情绪性抗议,都是对裁判判罚提出质疑,包括用肢体语言表示不满,比如……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上午,中国足协在香河基地召开了2010年职业联赛裁判选派工作的抽签仪式,对联赛前三轮的裁判通过抽签的形式进行了确定。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秘书长林卫国主持裁判员抽签仪式,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联赛部主任马成全担任现场监督。

在抽签开始之前,亚足联精英裁判刘铁军讲解了本次裁判抽签的原则、程序和方法。刘铁军重点强调:今年联赛将对不服从裁判员判罚的球员必须从严、从重处理,包括一些情绪性抗议,都是对裁判判罚提出质疑,包括用肢体语言表示不满,比如一脚把球踢远。还有,俱乐部绝不要纵容球队的队长上来质疑裁判,队长的职责不是质问裁判,而是管理好自己的队员服从裁判

裁判抽签的程序:

一,按照中超赛程的轮次依次进行(先抽第一轮的8场,再抽第二轮的8场比赛,依次类推);

二,每轮比赛按照比赛顺序的先后顺序,由每场比赛的主场俱乐部派一名代表抽取1-8号位顺序签;

三,主场俱乐部的抽签代表按抽定的抽签顺序号,依次抽取主裁判员、助理裁判员后再依次抽出第四官员。

抽签的具体办法:

一,每一轮八场比赛的主场俱乐部抽签代表按照场序依次抽出顺序签号位;

二,每一轮8场比赛裁判员的抽签分两步走。第一步:由主场俱乐部抽签代表按抽定的顺序签号依次抽取每场比赛的裁判员、第一助理和第二助理裁判员。第二步:完成上述步骤之后,主场俱乐部抽签代表按抽定的顺序签号再依次抽取第四官员。(注:如果抽取的裁判员不符合中立原则,将重新抽取)。

每一轮确定一名裁判员之后,由专门的工作人员将其名字输入电脑和将名字贴入该轮比赛裁判员安排表上。每轮比赛裁判员抽签顺序结束之后,由专门工作人员核对、打印安排表,并由每场比赛的双方俱乐部在该轮比赛裁判员安排表上签字确认。

如遇到裁判员因伤病、处罚或不可抗拒的因素不能执法抽定的比赛场次,需要重新选派裁判员,仍按照上述原则进行抽签或经比赛双方俱乐部协商一致,以书面形式委托中超联赛委员会仍按照上述原则代为抽签确定。

此外,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和中超联赛委员会将直接负责外籍裁判员的聘请和指派工作。(豆丁)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