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中泰搏击赛再燃战火 中方教练称胜算有六成

2010年03月18日17: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教练自曝优势回应泰方挑衅 直言中方胜算大

中方教练员王祥权

腾讯体育重庆3月9日讯(记者吕长伟)2010中泰搏击争霸赛于3月19日正式揭幕,双方的唇枪舌战已经提前上演。昨天训练结束后泰方扬言要零封中国队,中方教练王祥权在今天抽签仪式后做出回应,他认为尽管这次比赛泰拳规则全部放开,但中泰双方实力相当,他预测比赛将是四六开,中方胜算更大一些。

第五届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暨中泰对抗赛选手见面会及抽签仪式今天下午在重庆江南体育馆进行,中泰双方的对阵形势随之出炉。针对抽签结果,王祥权说,“对我们来说影响不太,反正都得碰面,双方都是六个人,都要碰。抽签这块没有太多的考虑,前期都准备好了,对泰拳我们做了针对性的训练,准备的还比较充分。队员的参赛热情比较高,也有拼搏的愿望。应该说会给全国武术爱好者送上一个满意的答卷。”

本次对抗赛泰方派出了六位选手,所谓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但对泰方的情况,王祥权直言他不是非常了解。“听说朗塞打得不错,他的对手是刘层层,反正尽力去拼吧。上次,刘层层在广州打过一场中泰对抗,略微有一点对泰拳的经验,刘层层属于年轻队员,尽量去拼吧。“

比起去年年末在佛山举办的中泰对抗赛,这一次规则方面对泰拳放得更开,“这次对泰方是完全放开的,对我们给予了一定的限制,在摔上给予了限制,摔倒了才得一分,前期做了一定的训练。以踢打摔有机的结合,掌握好距离,打乱泰方进攻节奏。”王祥权介绍说。

规则改动比较大,这就对中方运动员体能和技战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好在中方已经做好了充分地准备。“我们做了针对性的训练,包括肘和膝,在摔法这方面我们要应用,但是频率不要太多。现在先后倒地没有分,但还是要应用,主要是多打拳和腿,加强防对手肘和膝的攻击。”

“队员的状态不错,加上以前几次的对抗,虽然泰方也在变,他以前在防摔和应摔方面是个薄弱环节,但现在加强了。我们在抗击打能力,包括拼打、出动做的频率这块也有提高。”王祥权中肯地评价了双方实力对比。

日前训练结束后,泰方扬言要零封对手,面对挑衅王祥权教练说到了中方的预期。“这次主要是新队员比较多,新队员是本着锻炼,老队员这块尽量去捍卫,我们是一支以老带新的队伍,如果说要给这次比赛做一个评判的话,双方实力都差不多,可能是五五开或者四六开。”至于谁四谁六,他自信地回答:“当然六是我们。”

当然,王祥权也没忘了分析中国队的优势,他指出:“我们应该合理的运用技战术,结合我们的拼打、灵巧,不可能一味地打防守反击,这样会显得很被动,在踢打摔有机的结合这块是我们的长处。”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