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韦迪:国字号没有人自首 发现问题定严惩不贷

2010年03月19日05:33京华时报孙永军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在昨晚的香河老总峰会之前,昨天下午在东玖大厦中国足协七楼足管中心主任办公室,韦迪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很坦诚也很投入。对于昨天有媒体称国字号已经有人自首的消息,韦迪予以坚决否认。

挽救多数打击少数

记者:韦主任,国家体育总局下派的工作组谈话工作即将结束,现在都有哪些人主动坦白交代了问题?

韦迪:足协的部分人员和部分裁判员,这说明,我们的工作已经取得了一定效果。不过,这也仅仅是开始,如果接下来有人继续主动交代也不意外。

记者:之前有消息说,国字号的部分人也主动交代了问题,这个情况属实吗?

韦迪:就我所掌握的情况来看,国字号的教练和队员没有一个人自首,我不知道这样的消息从何而来。

记者:如果国字号的人坦白交代,您怎么看?

韦迪:就当时足球所处的大环境,我觉得部分国字号人员或多或少都有一定的问题。相对来说,这个情况比较复杂,举个例子,作为队员,他们肯定要听命于俱乐部,不听话就拿不到薪水。青岛海利丰那个老板杜允琪,就是他指使球队打假球,自己又赌球。我相信,有问题的国字号人员还是少数,如果主动交代问题,就足协内部来讲,肯定不会既往不咎,但会从轻处理,我们会与公安部门和司法机关一起来研究如何处罚,挽救大多数,打击少数。当然了,如果他们坦白自首,情节特别严重,问题十分恶劣,肯定要严惩不贷!

使命让我迎头而上

记者:对于您个人来讲,从原来的位置到足管中心,个人生活是不是发生了很大变化?

韦迪:每天接到的采访电话很多,我从来都是这个原则,问我什么,我会回答什么,一定要让媒体了解足协的真实想法。如果在以往,足协都不说,越是不说,猜忌心越重,那样的话,各种假消息太多了,会严重干扰足协的正常工作。一般情况下,如果记者打我的手机我都会很好地沟通,不过如果在开会、坐飞机,或者是晚上10点后,我就没办法听电话了。

记者:外界都说主管中心主任这个位置费力不讨好,您怎么看?

韦迪:从大方向上看,中国足球肯定会好起来的,尤其是在我介入足管中心之后,那么多媒体关注,那么多球迷关心,这充分说明足球的广泛基础。如果大家对足球失去信心,还会有赞助商进来吗?各俱乐部还会继续加大投入吗?从我个人来讲,来到足管中心,大背景是党和国家领导人充分重视,针对足球问题,公安机关一打到底,这给我了足够的信心。历史的使命让我站在这里,我会迎头而上。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博客推荐:

许绍连:朝鲜部长改革失败遭枪毙 韦迪若失败如何担责?

刘长惠:“韦十条”出现并不奇怪 举国体制先行思维作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