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商瑞华:女足亚洲杯力保季军 提升中场最关键

2010年03月18日21:45新华网陈鹏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中场仍然是大问题,有技术的没速度,有速度的没技术。只有把中场能力提高了,咱们亚洲杯才有戏。”商瑞华说。

3月18日,新一届中国女足日前在昆明集结,主帅商瑞华坦言,球队目标就是女足亚洲杯前三,必须拿到女足世界杯入场券。

两年后重返昆明海埂训练基地的中国女足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韩端、毕妍、刘华娜等老将在训练中始终起到表率作用,孙凌、吴敏等新人也格外积极。“上山”3天来,女足训练课仍以慢跑、传接等恢复适应为主。

18日的训练结束后,主帅商瑞华告诉记者,本期中国女足共招集了26名球员,年初东亚四强赛和阿尔加夫杯的磨炼让球队进步不少,“一些新人得到了锻炼,老队员的作用也越来越明显。我对这两次国际赛事的成绩感到满意,中国女足基本打出了应有的水平。”

为期3周的集训旨在备战5月19日在成都打响的女足亚洲杯,作为上届亚军得主,老商坦言中国女足压力不小,“最差成绩是第三,必须拿到世界杯入场券啊!”

他说,本期集训将重点解决东亚四强赛以来队伍暴露的弱点,尽可能在储备体能的同时重点攻克长期困扰中国女足的中场软肋,提高中场球员的攻防组织能力。

“中场仍然是大问题,有技术的没速度,有速度的没技术。只有把中场能力提高了,咱们亚洲杯才有戏。”商瑞华说。

中国女足将于4月5日下山飞赴重庆进行赛前最后一期集训。

[责任编辑:诺斯布莱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