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鲁媒:韦迪一号新政难推 足协会将面唇枪舌剑

2010年03月18日21:04齐鲁晚报李志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为了强调新政的合理性、合法性,韦迪在接受采访时曾经表示“征求过29家中超、中甲俱乐部的意见,其中23家表示同意”,但随后便有人指出上述俱乐部其实是“被同意”。

除了反赌风暴之外,中国国奥队是否独立组队参加2010赛季中甲比赛,是近日中国足坛的另一大热点。由于很多人都认为“国奥打中甲”是韦迪出任中国足球掌门人之后“推陈出新”的一大举措,这一议案被戏称为“韦迪1号新政”。3月18日、19日两天,中超董事会、中超、中甲联赛工作会议将分别在北京和河北香河举行,据称与会的各俱乐部将对“韦迪1号新政”进行公投,国奥到底能否参加中甲马上就要水落石出。

此前“国奥组队打中甲”的消息已经引起轩然大波,为了强调这一新政的合理性、合法性,韦迪在接受采访时曾经表示“征求过29家中超、中甲俱乐部的意见,其中23家表示同意”,但随后便有人指出上述俱乐部其实是“被同意”。据记者私下了解,当时各家俱乐部确实接到过一份来自中国足协的“征求意见函”,由于足协方面一再催促“尽快回复”,不少俱乐部仓促之下,只能选择“不会犯什么错误”的“同意”这一项。

有消息称,足协“征求意见函”中曾经明确表示:国奥组队参加中甲比赛,不计比赛成绩和排名、不计净胜球等等。尽管如此,现在“醒过神来”的各家俱乐部仍然通过不同方式表达出自己的“保留意见”——至少这一议案不太成熟,一旦真正实施,可能会给中国足球带来很多意想不到的负面影响。

从这方面来看,在18日、19日两天的中超董事会、中超、中甲联赛工作会议上,与会的“各方诸侯”势必与中国足协进行一番唇枪舌剑。耐人寻味的是,现任中超公司总经理郎效农、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等人,近日均侧面表达了各自对于此事的“保留意见”,这更加增大了“韦迪1号新政”的推行难度。

[责任编辑:诺斯布莱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