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刘鹏:2010是我国群众体育承上启下的关键1年

2010年03月18日20:13新华社聂建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兰州3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聂建江)3月17日至18日在兰州召开的2010年全国群众体育工作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指出,2010年是我国群众体育事业发展承上启下的一年,各地要深入贯彻《全民健身条例》,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步伐。

刘鹏说,2010年,国务院1995年颁布实施的《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将完成历史使命,新周期的《全民健身计划》将于今年正式颁布;同时,2010年既是《全民健身条例》第一个贯彻实施年,又是“十一五”的收官之年,更是认真谋划“十二五”我国群众体育发展规划的重要年份。因此,2010年对我们群众体育事业发展十分关键。

他介绍说,截至2009年底,我国各类体育场地设施已经超过100万个;群众体育健身意识不断增强,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蓬勃开展;群众体育组织化程度不断提高,基本形成了从中央到地方,不同行业、不同人群、不同层次的群众体育网络组织。但目前我国参加经常性体育锻炼的人数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一定差距,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令人担忧,体育场地设施不足,现有场馆利用率和开放程度不高等现象仍然存在。

刘鹏说,近期,体育部门将大规模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推动基层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推动学校体育场馆对社会开放;建立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的长效机制,让志愿服务成为活跃基层体育工作的推动力。(完)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