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姚明入主上海触底反弹 为何只有姚老板能行?

2010年03月18日20:18山西新闻网-三晋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入主上海触底反弹 为何只有姚老板能行?

姚明场边观战为上海队助威

从当初欲收购上海男篮的框架协议,再到之后的五年托管协议,姚明及其管理团队真正意义上地管理球队不过四个多月的时间,而发生在这支球队身上的变化却比几年发生的变化还要大。姚明及其团队吸收NBA球队的管理经验,球队更换教练组,大量新鲜血液的注入使这支球队在短时间发生了改头换面的变化。

姚明说他的职业生涯肯定会比上海男篮的发展生涯短很多,所以他理所当然地会将精力投入到上海男篮的重建中。不得不承认,姚明身上的光环让这支球队得到了更多有能力的企业界的支持,吸引了球迷的关注。另外,非常特殊的一点是姚明回国的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他几乎把所有时间都用在了重建上海男篮身上,拖着伤脚为宣传这支家乡球队亲历亲为,甚至几次前往客场助威的举动既给球队本身以最大的支持,也感动了不少球迷。

除了姚明本身影响力让这支原本死气沉沉的球队恢复了生机外,他多年的NBA经历也给球队在管理上注入了新鲜元素。

首先,从俱乐部管理运作和市场开发上,球队引进了一些NBA的运作模式,为了吸引球迷现场观赛,俱乐部向球迷承诺上海队主场赢球且得分超过一百分,俱乐部就会为现场观赛的球迷赠送披萨,而“百分赢球披萨”如今已成为上海队主场的一个胜利标志。

其次,在球迷服务上,俱乐部本赛季也是动足了一番心思,他们承诺所有开车前往体育馆看球的球迷,都可以免费停车。细节彰显俱乐部的用心之处,从CBA十七支球队的主场服务来说,上海队的主场服务做得更为周到和人性化,和其他球队主场经常出现的比赛开始前拉拉队员临时向球迷看台抛撒充气棒,球迷争抢的场面不同,上海队的主场比赛前,俱乐部都安排人员将充气棒等球迷用品放至每个座位。另外,如果比赛恰逢过节的日子,球迷都可收到球队的礼物,比如元旦期间,球队为每位进场球迷赠送了精美的上海男篮新年台历等礼品。

成绩始终是一支球队生存发展的基石,姚明也深刻体会到这一点,利用自己在NBA多年的人际关系,在球队的重建上,他和他的管理团队迅速为上海男篮找到了适合的主教练和外援人选,还有一套NBA的球队管理思路。主教练华德,之前的录像分析师欧文斯、体能师斯科特、个人发展训练师托德·特罗克赛,包括球队一直未对外公开的数据团队,姚明给上海男篮带来的优秀教练团队无疑是球队本赛季能取得优秀战绩的关键。而这四个多月的成绩已经坚定了姚明打造上海男篮百年老店的信心与决心。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