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超北京队悲喜两重天 张怡宁退出无碍联赛

2010年03月18日17: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3月18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今年不用拉赞助了”走出会场,北京队总教练张雷笑呵呵的说到。因为张怡宁退出,北京队始终吸引不到冠名赞助商,而依靠郭焱的1133万天价摘牌费,北京队终于走出困境。北京时间3月18日上午,2010年乒超摘牌仪式在北京举行,隶属北京体育局的郭焱最终被山西大土河以1133万元的高价摘下。乒羽中心副主任刘凤岩表示,张怡宁的退出对乒超联赛没有影响。

郭焱拍出天价,最高兴的莫过于原属单位北京队。根据竞拍费分配规定,除去队员工资(120万)和给原培养单位的30万基准数,剩下部分的70%作为联赛的公共奖金,30%仍旧作为培养单位的收入。以此类推,摘牌价格越高,那么乒超联赛奖金池的资金就越多,原培养单位也就越受益。本赛季,由于张怡宁不参加乒超联赛,北京队失去了赞助商的支持,直到冠名截止日前,北京队仍没有找到冠名赞助商,只得“裸名”出战。今天摘牌仪式结束后,北京队总教练张雷笑呵呵的走出会场,就卖出郭焱一项,北京队就将从1130万的竞拍费中获得500万的培养费,“今年不用拉赞助了”张雷调侃的笑着说到。

今天摘牌仪式前,张怡宁不战乒超的消息被北京队证实,乒超的整体水平和关注度会不会大受影响?“我想张怡宁一个人的退出不会影响联赛的整体水平和关注度”对此,乒羽刘凤岩这样说到。“从张怡宁的个人魅力和水平来说,球迷当然希望看到她参赛。但是事物发展的规律就是老运动员要不断的退出,新人要不断涌现。联赛并不是某一个运动员能够代表的,联赛是各个俱乐部之间的较量,尤其现在新人越来越多,水平也是越来越高。她们将逐渐取代老运动员。”刘凤岩表示,张怡宁的退出不会影响乒超联赛的整体水平。

按规定,如果一家俱乐部有3名及3名以上的特级运动员,可以留下两个,只挂牌一人。原本北京女队有张怡宁、郭焱和丁宁这3位特级运动员,但是因为新婚的张怡宁今年不打乒超,所以北京队只好选择留下丁宁,而将郭焱挂牌。

[责任编辑:simo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