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足协落网高官照片被撤 贪官可凑足球首发11人

2010年03月18日16:30长春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被撤掉的照片中有一张最经典的是足协内部工作人员踢球时的全家福,南勇、杨一民、张健强、范广鸣、吕锋等目前已经被协查的官员,均在其中。

关于足协内部的整训,一直像迷一样进行着。南勇、杨一民之外仍有人涉案是肯定的,但此前却奈何无人坦白。不过就在前天下午,足协掌门人韦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突然表示,已经有人主动坦白,这些人涉及操纵比赛和收受贿赂。

更有消息称,韦迪曾在一周前足协召开的内部中层会议上怒斥“问题中层”,并已下达了最后通牒——3月21日是坦白自己问题的最后期限。

足协落网高官照片被撤

随着反赌扫黑工作的进一步深入,中国足协也在逐步划清与前任领导南勇、杨一民等人之间的关系。这两天,办公楼里也出现了一个不小的变化——那些原先挂在办公室走廊两侧的照片,已经被全部撤下了,不管是南勇等人的还是国字号球队的。

在被撤掉的照片中有一张最经典的是足协内部工作人员踢球时的全家福,南勇、杨一民、张健强、范广鸣、吕锋等目前已经被协查的官员,均在其中。在这些人相继落网之后,到足协采访的记者经常拿它开玩笑:“这张照片绝对是经典!看看这其中还有几个是不是也会有问题,正好可以凑满一个首发阵容。”

选裁判要听俱乐部的

2010年中超、中甲、中乙联赛,中国足协将在执法裁判上推出重大改革:俱乐部自己抽签决定执法本队比赛的裁判小组,属地相同的时候实施回避原则。当抽签出来的裁判员遭遇俱乐部有根有据的质疑之后,中国足协会立即为俱乐部撤换执法裁判。

目前,211名裁判将通过体测和理论考试等环节,最终决定是否能够进入2010年执法各级联赛的大名单。大名单出来之后,每家俱乐部都会拿到一份进行公示。公示期间,俱乐部可以“评判”认为存在问题的裁判,然后由中国足协根据情况决定其是否参加执法。

中超后年可扩至18支

中超公司总经理郎效农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把现在的中超公司和中超委员会“合二为一”,建立一个具有法人资格的联赛统一组织是必须的,而这个组织要置于中国足协的管理之下。他也对中超扩军的意见表示赞同。

郎效农表示,中超联赛在亚足联去年对亚洲各国联赛的排名表上位列第三,前两名是日本和韩国,而后面则是沙特、伊朗和阿联酋,中超各方面目前与日本的J联赛和韩国的K联赛其实差别不大,但中超与排在其后的联赛相比则是优势明显。郎效农说,亚足联建议中超在2012年之前能够扩军到18支球队,他赞同这样的建议,“中超应该要以成为亚洲一流的联赛为目标,这需要将联赛的规模扩大到18支球队,这是一种必然的趋势。”

证实有人“自首”

“前两天我看到有媒体报道说,足协进行反赌反腐教育整顿工作没有进展,什么零自首对零容忍,那是不准确的。我非常明确地告诉你,你可以用我的原话发表,这也是我第一次公开表示——在这次教育整顿工作中,已经有人主动自首坦白。”韦迪前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主动坦白的人之中,既有足协人员也有裁判。

自首者坦白的问题和性质是什么呢?“有受贿行为,也有操纵比赛的行为,但是具体的人员和事件,我目前肯定不可能向媒体透露,因为这还涉及到我们接下来的工作。”韦迪表示,此前所谓“既往不咎”的说法肯定是错误的,但同时也会避免以前处理龚建平案件的负面影响。

韦迪的言下之意是对于这些自首坦白人员,会按照相关的程序和规定,给予一定程度的从轻发落。“至于接下来具体如何办案,那需要公安部门来实际操作。”

怒斥中协“问题中层”

早在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长吴齐谈到足球腐败问题时,就明确表示:“虽然南勇、杨一民等足协官员已经被捕,但牵涉其中的还有多名中层官员。”韦迪随后也证实了吴齐的说法。

此言一出,立即引起了外界广泛关注,足协中层干部中还有哪几位牵涉其中?

随后不久,总局工作小组进驻中国足协,几名中层干部成为“工作”的重点。韦迪也曾在不同场合表示:希望有问题的人能够在这次整顿中把问题讲清楚,至于如何处理,则是下一步的问题。

就在上周,足协几位领导还召集全体中层干部开会。与会者透露,韦迪在讲话中很不给情面,大骂个别中层干部,甚至说出了“还要不要脸”这样的话。对于“问题中层”死扛的态度,他非常不满。

明确大限之日

据悉,韦迪在对足协中层进行的这次讲话中明确了最后的期限。他表示,有关方面已经掌握了相关的材料与证据,明确显示多位中层是有问题的,“3月21日是坦白自己问题的最后期限。”

如果到3月21日依然不讲清楚自己的问题,有关部门将会采取行动。按照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行业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日程安排表,3月21日这天,进驻中国足协的领导工作小组和足协官员的谈话将全部截止,22日、23日拿出足协整改方案,对所有人员进行评鉴,3月25日,第一阶段整顿工作结束。从这样的安排看,到3月21日谈话截止的时候,就是总局领导在动员大会上所说的“最后机会”。

中国足协现有中层干部20多人,如果还有中层有问题,不外乎两方面。一是此前与南勇、杨一民关系密切的人,二是主管裁判或联赛工作的人。也有人指出,“问题中层”应该是足协老资格。因为在本次抓赌扫黑过程中,被查出来的其实都是几年前的事,很少与近一两年有关。

新闻链接

举报信应该“实名制”

前天,第二封匿名举报信惊现“江湖”,信中直指国家体育总局某官员,这又在中国足坛掀起轩然大波。当天,韦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还未来得及看完这封匿名信,只能对其发表一些简单的看法,“以我个人的了解,以及对匿名信的解释看,匿名信可假可真,有些匿名信的内容并不属实,有些可能有据可查”。

随后韦迪浏览了这封匿名信的内容,看完后他表示:“从我个人角度来看,这封信不够严谨也不够负责任。首先,如果真的对中国足球负责,他不应该匿名。其次,这封信中存在很多个人猜测、分析性的东西,并没有具体线索以及具体的证据。 ”

据悉,足协办公大楼各个楼道中均设置了举报箱,用于足协工作人员进行揭发和自我揭发。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责任编辑:nickel xu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