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超联赛摘牌仪式举行 许昕“天价”离开上海

2010年03月18日16:41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乒超联赛摘牌仪式举行 许昕“天价”离开上海

“新人王”许昕成为“香饽饽”

本报讯(记者 俞剑)新赛季乒超联赛运动员摘牌仪式今天上午9时在北京举行,上海两员国乒小将许昕和姚彦均被挂牌。作为国乒“新人王”,单、双打能力皆强的许昕,有望在两支俱乐部的争抢中被拍出“天价”。姚彦所在的上海女队没有乒超俱乐部,被以一级运动员身份挂牌。

许昕以特级甲等运动员(在有效期内获得世界冠军,并且在2009年赛季单打胜率超过50%”的队员)的身份被挂牌。20岁的许昕在2009年团体世界杯中,作为中国男乒主力队员成为新科世界冠军,因此无法再与王励勤“共处一队”。新赛季,以上海浦宏乒乓球俱乐部亮相的上海队确认参赛运动员包括:特级甲等运动员王励勤、一级运动员尚坤。

正在德国参加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的许昕昨天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此前已有浙商银行和河北霸州两家俱乐部与他接洽寻求合作机会。在本赛季乒超联赛男团9支俱乐部中,仅有浙商银行、河北霸州、宁波海天以及辽宁锦州四支俱乐部没有特级运动员,可参与特级运动员竞拍。浙商和霸州俱乐部势必为许昕展开激烈争夺,极有可能再创“天价”。

由于乒超联赛对运动员有“限薪”规定,特级运动员年薪在80-120万元,即使摘牌费被拍出天价,许昕本人的工资也不会超过120万元,“渔翁得利”的将是原培养单位。按照规定,假设许昕的摘牌费是500万元,除去许昕的年薪和给原培养单位的30万元基准数,剩下的350万元中70%作为联赛公共奖金,30%再划归为培养单位收入。由此,曹燕华乒乓学校极有可能获得培养出世界冠军后的“第一桶金”。

相关链接 挂牌运动员名单

一、男子特级甲等

1.马龙(北京市体育局)

2.马琳(广东省体育局)

3.许昕(上海市体育局)

二、男子一级

1.郝帅(天津市体育局)

2.詹健(个人身份)

3.张超(广东省体育局)

三、女子特级甲等

1.郭焱(北京市体育局)

四、女子一级

1.范瑛(江苏省体育局)

2.姚彦(上海市体育局)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