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洲冠军联赛 > 正文

塞维利亚昔日英雄变罪人 两代球星竟殊途同归

2010年03月18日15:20腾讯体育李镇伯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李镇伯报道 塞维利亚又一次止步冠军杯16强,两年前他们在点球决战中输给费内巴切,这一次则为自己的保守和紧张付出代价。客场雪战1比1逼平莫斯科中央陆军,本来球队的晋级形势一片大好,在自己的主场反而不会踢球,帕洛普的失误更是送给对手两个进球,1比2落败,塞维利亚只能在下个赛季继续冲击欧冠,希门尼斯和帕洛普两大英雄更沦为罪人。

“我为失利负全责”,主教练希门尼斯赛后这样表示,赛前他曾说过,自己的球队绝不会为0比0而战,但塞维利亚一开场就显得很保守,反而让远道而来的客队占了上风。欧冠1/8决赛抽签结果揭晓后,塞维利亚是晋级八强的热门,皮斯胡安的球迷们本希望球队可以在周二晚创造历史,失望的结果让他们把愤怒宣泄到主教练身上,比赛的最后10分钟,1比2落后的塞维利亚作困兽斗,球迷不再助威,而是高喊“希门尼斯滚蛋”。“希门尼斯将执教到6月30日”,俱乐部主席德尔尼多并未宣判主教练的死刑,却也暗示着,希门尼斯和俱乐部的合作将只能延续到赛季结束,下赛季他们将物色新的主教练。

两年前希门尼斯取代拉莫斯,尽管曾一度不为人看好,但这位球员时代俱乐部历史上最伟大的左后卫,却成功完成了从二队到一队主教练的角色转换,上赛季塞维利亚拿到联赛第三名,一雪一年前因胜负关系不敌马竞的耻辱,再次进入欧冠正赛。比起两年前被费内巴切淘汰时,球队更加成熟,希门尼斯曾给自己定下目标:联赛第三、国王杯夺冠、欧冠尽可能走得更远,但在主场1比2输给莫斯科中央陆军后,塞维利亚连续5场正式比赛不胜,联赛中甚至连前四名都无法保证,欧冠也被淘汰出局,希门尼斯只能成为替罪羊。主教练自己也承认,他让球队错失了历史上最好的晋级机会,拥有法比亚诺、卡努特和内格雷多三大中锋,自己的球队却在比赛中更加侧重防守,让中央陆军占据了主动。

老将帕洛普也在这一夜从英雄沦为罪人。一天前,是帕洛普在联盟杯淘汰赛补时阶段破门、帮助球队击败顿涅茨克矿工的三周年纪念,那个赛季他们最终拿到了联盟杯冠军,那是塞维利亚俱乐部历史上的一段巅峰期。自那之后,塞维利亚开始了向欧冠的冲击,连续两次,球队都在欧冠1/8决赛中抽到好签,却最终成为别人创造历史的垫脚石。帕洛普的失误成就了日本人本田圭佑,若1比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塞维利亚还有加时的机会,但下半时本田圭佑一次威胁不大的任意球,帕洛普却将皮球托入大门。“帕洛普的失误葬送好局”,赛后《马卡报》这样评价,安达西亚媒体也为曾经的英雄感到失望,“帕洛普不再神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