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乓球工资帽保利益 特级运动员年薪过百万

2010年03月18日15:14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今年乒超联赛改革主要有两个方面,其一是取消2008赛季运动员的双向选择权,运动员要服从摘牌的结果;其二是对运动员的薪水做出了明确的限定。特级运动员年薪80万元到120万元,一级运动员年薪30万元到60万元。而此前,运动员的薪水只是有个薪金范围。

记者采访的两家俱乐部老总认为,可以理解乒羽中心对运动员“限薪”的良苦用心,“运动员用成绩说话,如果成绩好自然可以多拿一些奖金,成绩差就不值那么多钱了。”而乒羽中心方面解释说,“这样是为了减轻俱乐部的负担,我们希望俱乐部可以负担起联赛的费用,因此在本次摘牌严格执行限薪令。”

而与运动员薪水相关的是摘牌费,俱乐部最终给出的价格将与运动员的薪水息息相关。就以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名将马龙为例,如果最终成交价格是500万元,那么除去马龙的工资和给原培养单位的30万元基准数,还剩下350万元,其中70%作为联赛的公共奖金,30%仍旧作为培养单位的收入。以此类推,摘牌价格越高,那么乒超联赛奖金池的资金就越多,原培养单位也就越受益。

(殷小平)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