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广州申办2013年羽毛球世锦赛 将拿“大满贯”

2010年03月18日15:13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苏荇、实习生黎志惠报道:汤姆斯杯、尤伯杯、苏迪曼杯,广州已经举办了羽毛球三大杯赛。如今,广州决定来个大满贯。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关渭贞表示,广州正申办2013年羽毛球世锦赛。

在昨天的“市长杯”业余羽毛球系列大赛新闻发布会上,关渭贞表示,广州市正在申办2013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目前各项工作正审批当中。按照国际羽联的程序,今年8月将在法国举行申办陈述,并投票决定最后的主办地。“我们最大的对手是丹麦的哥本哈根,但以广州人对羽毛球的热诚,国际羽联也对我们充满了信心。”

申办世锦赛,是广州在去年成功承办苏迪曼杯后决定的。苏迪曼杯赛后,广州已形成除世锦赛外唯一承办过所有世界羽毛球顶级赛事“大满贯”的城市格局。到2013年,广州既有承办世界羽毛球顶级赛事的经验,又有成功举办亚运会的经验,承办羽毛球世锦赛理所当然。关渭贞明确表示,国际羽联、中国羽协已经看到了广州市场化运作赛事的实力,相信国际羽联不会放弃具有一流比赛场馆、一流市场开发等优势的广州。广州市体育局和羽毛球协会有能力、有信心申办2013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在申办世锦赛的同时,广州今年还将迎来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广州队的主场将暂定在天河体育馆,“具体落实还需待亚运会工程的进度而定。主场设在3000人的场馆,更有利于比赛氛围的营造。”

苏荇、黎志惠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