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天津女排重树信心全力备战 本周末力拼上海队

字号:T|T

天津女排重树信心全力备战 本周末力拼上海队

本报讯(记者高洪志 见习记者张璐璐)没有想象中输掉比赛后的疾言厉色,从王宝泉耐心指导队员的每一个动作看,王指导并没有纠结于决赛第一场的失利,相反的是他给予弟子们的鼓励和沟通。昨天下午,王宝泉将必胜信心再次灌输给所有队员,为周六第二场决赛进行了针对性演练。

与上海队后两场比赛,天津队已没有任何退路。王宝泉坦言,天津队要调节心理,增强自信,并从技术入手,做好打硬仗准备。为有效遏制上海队网上优势,王宝泉在分组对抗中有意加强了对上海队二、四号位的直、斜线强攻的拦防,同时提醒大家对张磊在二、三号位的后排进攻做重点盯防:“上海队主攻手扣球点较高,我们只能在位置和起跳时间上下工夫,争取遏制对手的发挥。”王宝泉对本队进攻也提出了更高要求:“上海队网上实力较强,我们两个主攻下分难度增加,要力争迅速下分,并在打不死情况下,要注意把球保护起来。”上一场王茜两个关键球没接好,王宝泉认为,王茜的问题不是技术,而是心态不稳,不够自信。全队在关键时刻要重树信心,不要有心理包袱,避免恶性循环。

训练最后,天津队在发球和接一传方面进行了重点演练。王茜接一传,王宝泉在她身边亲自指导:“接球时要用腰的力量,身子微侧一点,脚下动作跟上去……”从每个细节入手,纠正王茜的技术动作,直至达到满意;发球环节,霍晶的发球落点达不到要求,王宝泉对她亲自“点名”,连续重发,直至发球指哪打哪。

当某球员被王指“点名”进行重点练习时,其他队友都会停下来,为队友不住地加油。天津队正在不断积聚士气,迎接卫冕路上更艰巨的挑战。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