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广州市业余羽毛球氛围渐浓 力争申办世锦赛

2010年03月18日14:19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关渭贞在中国电信·YONEX第四届“市长杯”广州市业余羽毛球系列大赛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广州正打算申办2013年羽毛球世界锦标赛,如果申办成功,广州将成为曾主办过包括汤尤杯、苏杯和世锦赛的“羽毛球大满贯”城市。

“市长杯”广州市业余羽毛球系列大赛自2007年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比赛,参赛人数和人员分布正在逐年增加,体现了羽毛球在广州市良好的群众基础。

今年“市长杯”以迎接亚运会、争办世锦赛为契机,包括了两个赛事,一个是大中小学校羽毛球赛,一个是男女混合团体赛,赛事定于今年3月至7月举行,历时四个月,预赛由各区承办。本届比赛在去年设立亲子双打和夫妻双打项目的基础上,增加一场三人家庭赛,比赛双方均由父母亲加一名子女同时上场。这种国家队选手“休闲”时的比赛方式,将精彩呈现在大家面前。

在新闻发布会上,关渭贞还透露,广州市羽协将在今年8月的巴黎世锦赛期间,正式向国际羽联进行申办陈述,最终将在年内由国际羽联确定举办地,目前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就是丹麦的首都哥本哈根。但鉴于广州成功举办过多项国际大赛,对于申办还是充满了信心。而在申办前办好“市长杯”业余羽毛球大赛,正是体现了广州浓厚的羽毛球氛围,为申办鼓劲加油。

本届“市长杯”由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教育局、亚组委竞赛部主办,广州市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广州市羽协、各区(县级市)体育局、教育局承办,由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广州市YONEX中国威健体育用品公司冠名赞助,由广州双语体育用品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

[责任编辑:echoya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