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福建换帅完成蜕变 威廉姆斯改变球队防守体系

2010年03月18日12:50东南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东南快报报道 CBA季后赛开赛在即。 2009年除夕夜之前,浔兴SBS的战绩10胜12负。但是除夕之后浔兴SBS的战绩是7胜3负,战绩仅次于广东、新疆和上海,跟广厦一样排在第四。除夕前后是什么让浔兴SBS完成了蜕变?

除夕之前浔兴SBS炒掉了外教麦卡锡,将原助理教练张德贵扶正。这是浔兴完成蜕变的一个重要原因。

据俱乐部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原主教练麦卡锡在客场打八一前采用了精神战术:不训练,给队员们放假。浔兴还真在客场击败八一。那之后,麦卡锡就一直秉承了赛前不训练的原则。因此球队输球就再自然不过了。因此,当浔兴宣布炒掉麦卡锡的时候,队员们都说换帅换得及时。

张德贵上任之后,球队的训练认真了,也有系统了。在训练中,他首先抓球队的防守,让队员们保证篮板球。有了篮板球的保证浔兴快速反击的打法也就发挥出来了。在赢球的比赛中,浔兴的快速反击都在5次以上。

另外,张德贵在每场比赛之前,总是让球队的翻译准备对手的比赛录像,认真分析对手的战术,告诉队员们在比赛中该如何限制对方最危险的人物。这些都是麦卡锡不会做的。

用威廉姆斯换掉麦考伊

用威廉姆斯换掉麦考伊是浔兴蜕变的另外一个原因。麦考伊在进攻中的能力比威廉姆斯好,不过麦考伊的防守很一般,而且到了浔兴之后,麦考伊的罚球相当糟糕。曾有一场比赛10罚1中,因此关键时候,不敢轻易把他放在场上。

威廉姆斯虽然不是浔兴需要的五号位球员,不过他弹跳能力很好,在防守端贡献很大,有过一场比赛贡献13次封盖的记录。他的到来大大改善了浔兴的防守体系。

[责任编辑:elevenpe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