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最稳邓肯深陷打铁魔咒 13年生涯从未如此难堪

2010年03月18日11: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四连胜的马刺客场挑战魔术,没想到遭遇到当头一棒,以84-110惨负于对手。当比赛进行到第四节的垃圾时间时,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还安慰球员们放开打,落后这么多也没关系。但坐在板凳席一端的邓肯却绝不会这样想,在他13年的职业生涯中,从未像今天这般难堪过。

作为过去十年甚至是历史上最出色的大前锋,肯最突出的特点就是稳定。13年职业生涯,邓肯场均得分从未低于18.5分,命中率一直维持在50%上下,最不济的2005-06赛季,邓肯也有着48.4%的命中率。而最近两个赛季,随着年龄的增大和伤病的困扰,邓肯状态逐年下滑,但在投篮命中率上,邓肯已经保持着五成以上的成功率。

但在今天的比赛中,邓肯却一直没有调整好状态,双手仿佛中了邪一般,无论如何就是无法将球放进篮筐。比赛开场,邓肯打得还算顺利,首次勾手命中拿下两分,随后造成霍华德犯规,两罚一中。随着开场不到8分钟,霍华德两次犯规下场,所有人都认为邓肯将在禁区如鱼得水时,令人惊讶的一幕幕上演了。马刺强攻邓肯,但石佛勾手和中投,连续三次出手均没有打中,分差反而被魔术拉开。到了第二节,邓肯还是尝试个人进攻,但他的勾手和中投还是一一偏出篮筐,甚至还出现了三秒的失误,马刺分差一度被对手拉到20分。

而到了下半场,更加“神奇”的一幕发生了,邓肯中距离接球,无人防守出手,居然不着篮筐,球直接奔到了魔术球员手上。虽然邓肯面对的是联盟最佳防守球员霍华德,但这样的表现实在让人费解。

全场比赛邓肯出手10次,居然只命中1次,只得到5分,这无疑他生涯生涯最尴尬的一次进攻表现。此前在2005年4月20日,邓肯曾有过8投1中的异常表现,在2000年也有过5投1中的现象,但这两次都不及今天来得糟糕。

相对于邓肯的一筹莫展,霍华德倒还打得顺手。由于外线队友手感不错,霍华德并不需要太多的进攻表现,在第三节拿到一些分数后,全场4投3中入账9分。这对于霍华德来说,这并非是难堪的数据,毕竟他收获了一场大胜。(肖恩)

[责任编辑:elevenpe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