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印第安赛郑洁单双打皆告捷 将对阵沃兹尼亚奇

字号:T|T

中国网坛女将郑洁16日在美国印第安韦尔斯网球赛单打和双打上双双告捷,在以2比1击败莫里克闯入单打八强后,又与詹咏然合作直落两盘爆冷挫败长期排名世界女双第一的胡贝尔/布莱克,跻身四强。

郑洁目前单打世界排名第23位,是本次比赛女单18号种子。而退役后又复出的澳大利亚老将莫里克靠外卡获得参赛资格,虽然现世界排名为138位,可她在运动生涯高峰时曾排名世界第13位,是雅典奥运会女单铜牌得主。

此前,莫里克和郑洁交手过两次,战绩平分秋色,不过上个月在迪拜公开赛上莫里克2比1胜了郑洁。

当天首盘比赛有7局遭破发,郑洁在“破发大战”中以6比3先拔头筹。莫里克次盘在保住自己发球局不丢的同时破了郑洁一个发球局,以6比4回敬一盘。决胜盘双方各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后把战事拖到“抢七局”。澳网女单四强之一的郑洁关键时显示出了顽强的意志和刁钻的正反手球技术,以7比1笑到了最后。

这场比赛共持续了2小时25分钟。此前一轮,郑洁花了2小时43分钟战满三盘,运动生涯第一次挫败了前世界头号女单、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

郑洁下一轮将与现世界排名第四的丹麦名将沃兹尼亚奇争夺四强席位。此前,郑洁两遇对手均获胜利。

仅休息几小时后,郑洁就和詹咏然并肩站在了双打赛场上,并“出人意料”地战胜了美国的胡贝尔和津巴布韦的布莱克这对长期占据世界女双第一宝座的老搭档。

这项大赛由男、女两部分组成,男、女总奖金加起来达900万美元,仅次于四大满贯赛,全部比赛将于21日结束。参加本次大赛的中国“金花”还有李娜、彭帅和晏紫,其中李娜和彭帅已先后在单打第二、三轮败下阵来,而只有资格参加双打比赛的晏紫与美国选手桑兹合作已闯入八强。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